最近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的朋友都知道,节目组搞了个大事情。这次比赛现场的大众评审席上,一个人都没有,而是400位技术合成的“3D虚拟人”。这种多元融媒的新型方式不仅打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而且帮助节目组节省了大量成本,直观地反应了智能升级对传媒行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和其他行业一样,传媒行业也迎来了智能升级的风口,“5G+云+AI”为行业客户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通过传媒行业的四位“智能先行者”的不凡经历,分享企业在智能升级路上的精彩故事。

1

七彩云:全媒体平台的创新实践

当其他人还守在电视前或下载各种APP看直播时,在昆明生活的苏秀却习惯了通过微信公众号看视频直播。这多亏了一朵独特的七彩云,由云南广播电视台搭建的全媒体融合服务专属云平台。搭建七彩云平台的过程中,华为云帮助云南广播电视台打通私有云和专属云,提供用户管理、生产加工、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具备服务(包括第三方生产工具)的快速注册和统一的标准化应用开发接口能力。

2

华为与云南台、阳光云视联合打造5G时代智慧媒体

正是因为有了这朵云,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改变了新闻的生产模式和流程,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并基于这朵云打造了“云视新闻七彩云”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苏秀这样的用户提供视频直播。自2016年10月推出以来,公众号视频直播200余场、访问人数超过130万、总点击率超过3000万次,影响力覆盖到30余个省份、10余个国家。截至2018年12月,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融合媒体平台已经签署了15个州市和39个县的合作协议,无论是影响力还是传播效果都是杠杠的。

封面新闻APP:“智媒体”先锋

生活在成都的石强工作很忙,闲来没事的时候,刷封面新闻APP和拍视频成为他放松的方式之一。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体验封面新闻APP的时候,背后发生着什么故事。

3

封面新闻APP是封面传媒旗下的一款旗舰产品,也是一个全视频化生产的媒体平台。视频的生产过程涉及很多环节,包视频采集、制作、审核、存储、分发、播放等,每一个环节处理不好都会影响用户体验。为了给石强这样的用户提供良好的使用体验,封面新闻与华为云开展合作,形成了华为云+封面视频生产的闭环合作。

在封面新闻APP看视频的同时,石强偶尔也会上传一些原创视频。为帮助封面新闻更好地维护原创用户的权利,华为云与封面新闻在视频云存储产品的开发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助封面传媒在存储管理软件,实现搜索、分类、编辑、调取、版权追溯,并开发视频版权交易平台。

对封面传媒来说,其最终目的是要打造一个“智媒体”。未来,华为云还将与封面传媒共同建设智媒体实验室,结合封面传媒在媒体行业的技术应用经验,在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媒体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媒行业解决方案方面进行研究。

新甘肃云:省级移动新媒体平台

华亭市是位于甘肃省东部的一个县级市,也是90后女孩马雨璇的家乡。大学毕业后她成为了家乡的一名村官,每天都要处理大量工作。忙碌之余,通过华亭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学习成为她自我提升的重要渠道。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是依托“新甘肃云”打造的全国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而新甘肃云则是甘肃新媒体集团建设的省级移动新媒体平台。在新甘肃云的建设过程中,华为云为甘肃新媒体集团提供了华为媒体云解决方案。

华为媒体云解决方案采用混合云架构模式建设,实现基础资源的池化,达到统一管理与调度的功能,打破业务孤岛,建立统一的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数据库资源池、平台服务池等,减少技术系统重复构建,大化复用现有投入,降低成本,实现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弹性扩展联通,集约使用资源,快速适配媒体、行业应用等新业务上线。

4

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正式上线

除了华亭市融媒体中心,其他县级融媒体中心也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到2020年底,甘肃省将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全省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华为云将继续帮助甘肃新媒体集团持续优化新甘肃云,为各级融媒体中心提供一体化、全维度的信息数据服务。

芒果TV:流量平台的智能先行者

在北京国贸上班的刘梦是一枚综艺控,她能清楚地记得芒果TV的每档综艺节目的播出时间,能清楚地记得每期《快乐大本营》邀请的嘉宾。不过她可能不知道,为了让她能够流畅地观看喜欢的节目,华为云做了哪些努力。

芒果TV坐拥过亿注册用户量,在黄金档流量猛增的情况下,面对的用户访问压力也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华为云与芒果TV开展共赢合作,提供在CDN等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快速稳定的视频点播加速服务,支撑T级带宽峰值,以4个9的SLA服务可用性为芒果TV用户带来极致流畅的观看体验。

为保证用户丝滑的追剧体验,华为云CDN全程7*24团队实时监控加速质量情况,保障芒果TV各个区域的加速效果。在保证视频流畅播放的同时,华为云也为芒果TV的安全防护穿上了金钟罩,支持全网所有节点HTTPS加密传输,让用户享受到企业级可靠的HTTPS加速服务的同时,也能快速感知异常攻击流量并进行处理。

5

智能世界正在向我们快步走来。云南广播电视台、封面传媒、甘肃新媒体集团、芒果TV作为智行先行者,通过华为云“智行100”商业影响力特别行动,分享企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的故事和先进经验,为更多传媒行业的客户提供探索动力和行业智慧,帮助更多传媒行业更快更好地实现智能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