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的超数字化世界中,在各个行业、市场和地区,企业都面临着保持竞争力新现实。在快速发展的技术、新进入市场的竞争企业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的驱动下,这些就要求企业采取行动以确保生存。由全球独家无处不在数据智能技术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纽交所:TDC)委托Vanson Bourne进行的一项名为《适应或灭亡:超数字化世界中的新现实》的调查,总结出影响这一新全球范式中业务成功的五大驱动力:高度颠覆、全面数字化、自动化行动、云分析趋势和企业消费化。

Teradata首席营销官MartynEtherington表示:“新竞争对手、新业务模式、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和快速的技术进步,全球市场的变化节奏令人叹为观止。承认这些变化并采取行动以适应并利用它们对于企业成功至关重要。Teradata每天为客户提供这种业务敏捷性,使他们能够跨越部门和分析孤岛对业务的各个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洞察,从而使他们能够快速行动并保持竞争优势。”

调查概述

高度颠覆:所有行业中的企业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面临着来自外部和内部力量的高度颠覆力量。

l 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日本和中国的几乎所有受访者(94%)都面临着行业颠覆,并面临着重新思考方法和流程的压力,以便同当前市场力量保持同步。

l 颠覆的主要来源包括:

紧跟先进的客户需求和动态(87%) 劳动力压力,例如技能差距、留存率等(85%) 适应竞争对手和初创公司引入的新业务模型(74%)

l 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61%)感到自己准备不足,无法从战略上解决竞争对手造成的市场混乱。

全面数字化:大多数企业领导人认为,数字化可以帮助满足客户对于快速和个性化交互的日益增长的期望,并且正在通过完善业务运营来开始这一过程。尽管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但有些人比其他人做得更好。

l 99%的受访者正在转向数字业务或利用/试用数字技术以改变业务模式。

l 四成多受访者(41%)表示,数字化工作已经广泛开展,但几乎同样多的(40%)的受访者表示,数字化仅存在于企业的某些方面。

l 只有10%的企业确认已经完全实现了广泛的数字化转型。

l 将近一半(45%)受访者认为,他们的业务需要改进其数据可访问性的管理,这可能包括打破企业中的许多数据孤岛,这对于成为全面普及数字化企业至关重要。

自动化行动:充分利用易得的大量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找到最严峻的业务挑战的答案,这仍然是大多数企业在全面数字化道路上的目标。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这需要利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和自动化平台。人工智能极具扩展潜力,以及在数字化转型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潜力。

l 在整个企业中具有少量有限数字化的受访者中,将近60%的受访者同意其数字化举措是考虑到AI的。

l 68%的受访企业确认AI或ML目前已在某些业务领域得到利用,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确认试点已经在进行中。

云分析趋势:要真正实现AI,必须具备强大的云分析基础架构,以使AI能够大规模运行。尽管调查数据显示云在推动数据分析方面的前景和作用,但该行业在采用云分析方面尚未达到临界点。

l 在其企业具有云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受访者中,有64%的受访者希望AI在明年的整体云分析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l 尽管有这种热情,但仍有61%的企业确认50%或更少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位于云端。

l 在云中具有数据分析工作负载的更多(69%)受访者担心其云分析策略仍落后于其他云计划。

企业消费化:云的众多优势之一是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大的简便性和易用性,这也是企业采用的关键驱动力。实际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企业认为运营复杂性是一个问题,并转向借助消费领域的技术来简化业务流程,使其更加敏捷并消除阻力。

l 六成的受访者(59%)同意,他们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是使业务运营变得更加敏捷。

l 74%的企业还表示迫切需要进一步简化和改进运营。

有关本调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Teradata网站的报告摘要和信息图。

方法论

2019年9月,Teradata委托独立市场研究公司Vanson Bourne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的IT和业务决策者进行了定量研究。受访者来自拥有1000名以上员工,全球年收入超过2.5亿美元的企业。这些企业包含私有或上市公司,涵盖金融服务、IT、技术和电信行业等。访谈是通过严格的多级筛选流程在线进行的,以确保只有合适的候选人才有机会参与。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