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景超强异构计算能力大幅降低功耗和总体拥有成本

2019年11月20日,2019国际超算大会(SC2019)在美国丹佛举行,今年SC的主题是“超算正当时”(HPC is now)。随着计算能力的提升,超算不仅是科学研究的利器,也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从宇宙探索、气象预报到精准医疗、自动驾驶,超算的身影随处可见,影响力不断提升,新一轮变革正在发生。面向E级超算和人工智能两大前沿方向,业界专家、学者及厂商纷纷展示了最新超算应用成果。

浪潮商用机器应邀亮相本次大会(展位号:#1553),发布了全自研的首款超强异构计算服务器FP5468G2,以全场景超强异构计算能力支持AI云平台建设、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等应用。

浪潮商用机器FP5468G2服务器上市

超强异构计算能力,低功耗,大幅节省TCO

浪潮商用机器FP5468G2超强异构计算服务器,针对异构计算复杂而多样化的应用需求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应用场景,以其超强的异构计算能力,适用于互联网AI公有云、企业级AI云平台建设、深度学习训练和推理等应用业务需求。

浪潮商用机器FP5468G2服务器

计算性能大幅提升。FP5468G2拥有超强计算能力,支持8块V100或者16块T4 GPU,提供全场景超强异构计算能力;支持2颗POWER9 Sforza处理器,具有多达44个核心、176线程超强调度能力,针对特定深度学习模型调优,性能相较同等X86平台可提升多达20%,并全面兼容FPGA/AISC,提供特定应用加速。

超高计算密度,大幅节省TCO。FP5468G2相比普通2U服务器,计算密度提升1倍,在支持相同数量GPU条件下,相较低密度GPU服务器集群,空间可节省一半,电力节省23%,实测算力提升8%,而价格降低34%,500台规模集群可节省采购成本过亿元。以某互联网客户1年需求400台GPU服务器(根据算力需求,按照单机支持16块T4推算)为例,假设工业用电计1元/kW·h,3年节省电费可达1261.5万元。

此外,FP5468G2还具有灵活的异构拓扑配置,支持balance、common、cascade三种拓扑,可根据应用场景/训练模型,进行灵活拓扑切换;FP5468G2还支持高效大容量本地存储和高速IO拓展,大支持24块3.5英寸大容量硬盘,其中6个硬盘槽位可支持U.2 NVMe SSD,提供高效的数据读取和落盘速度。后置支持4个标准PCIe x16插槽,可支持4个100Gb可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高速网络。

浪潮商用机器FP5468G2服务器16GPU俯视图

异构计算市场蓬勃发展,潜力巨大

在经历了“数字化、互联网化、移动互联网化”的洗礼之后,“人工智能化”的海量计算需求、算法迭代让传统的通用CPU“难堪重任”,异构计算成为支撑先进和更复杂AIoT应用的必然选择。全新POWER9处理器在性能和稳定性持续提升之外,也在积极拥抱异构计算,支持NVLink 2.0、CAPI 2.0和New CAPI等。面向加速器件、异构综合器件开放,大幅提升加速效率,深度学习框架性能超x86近4倍。基于此,浪潮商用机器也在不断丰富完善在HPC/AI领域的产品组合

中国异构计算的黄金时代也已临近。据统计,中国异构计算服务器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5亿美元,同比增长25.6%,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44.5亿美元。目前市场上,GPU加速计算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在异构计算服务器市场整体销售额的占比达到98%以上,而8卡和16卡的机型在中国GPU加速计算服务器市场规模大且增长率较高。浪潮商用机器此次推出的FP5468G2正是瞄准的这一细分市场的服务器机型,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8卡/16卡GPU加速服务器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政府和教育等行业。浪潮商用机器FP5468G2通过支持高效大容量本地存储和全场景超强异构计算能力,满足互联网行业用户行为分析、精准营销等需求,满足政府行业智慧交通、车辆识别等需求,满足金融行业智能客服、风险评估、智能投顾等应用需求。

作为业界领先的服务器提供商,浪潮商用机器通过创新的产品、应用和服务延伸了HPC和AI应用融合的边界。未来,浪潮商用机器将继续以独特的技术优势和JDM模式为依托,在软硬件和生态系统上继续创新,满足企业不断发展变化的高性能计算的需求。

关于浪潮商用机器

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是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浪潮”)和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IBM”)共同出资成立,由浪潮控股的中国本土服务器厂商。于2018年5月2日正式启动运营。

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用户需求,研发、生产、销售支持POWER处理器、安腾处理器的浪潮K1高端UNIX服务器系统和基于开放Power技术的Linux服务器,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完整、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专业、敏捷的软件和技术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