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5G新知】公众号,对画框回复“华为”即可下载白皮书

在以“智能DC,预建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智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期间,华为联合用户、行业协会、设计院、上下游合作伙伴、高校、科研机构等启动首个面向数据中心能源创新内容研究的计划——“智领DC”计划,这是通过知识分享、行业使能、生态合作,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平台。

1

华为同时发布了“智领DC”计划下的第一篇白皮书——《面向5G的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白皮书》(以下简称《5G数据中心白皮书》),这标志着基础设施建设思路进入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新发展阶段。

2

华为云与数据中心首席系统架构师 肖艺

《5G数据中心白皮书》是业界第一份全面分析5G时代算力需求带来的挑战和技术新趋势,并定义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发展和建设思路的白皮书,汇集了29位业界专家、设备厂商、客户对未来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思考、观点和预判,融合华为在海内外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实践的阶段性成果,系统性为5G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指导思路。

众所周知,5G移动通信技术飞速发展,大量新兴应用需要算力下沉,满足极致体验。未来的网络是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网络,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承载新商业应用、运营商基础网络及业务系统全面云化的“底座”,是未来运营商跻身To B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同时也是运营商与OTT在垂直行业市场竞争的“护城河”。

《5G数据中心白皮书》主要从5G商业应用场景及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的影响、5G引起的通信网络架构演进及全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变化、面向5G的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演进方向及技术趋势四方面展开了全面论述。

此外,《5G数据中心白皮书》基于华为对5G无线、5G承载网、5G核心网和5G To B和To C业务的深刻理解和全球超过60张网络的实践,联合工信部、运营商、企业网等单位从规划设计、交付实施到运营管理各方面专家,共同阐述了未来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形态的发展方向:全栈极简和全栈高效。

全栈极简:通过“全栈融合”实现一个机柜或一个模块高度集成不同ICT设备以支撑不同业务,同时厂家配合用户完成“全栈模块化”从站址到系统方案,到架构,到部件提供一系列模块化方案,才能实现方案颗粒度可大可小,灵活适配任何场景的模块化。通过“全栈融合”+“全栈模块化”带给最终用户极简的基础设施。

全栈高效:需要“全生命周期高效”和“全栈协同”实现时间维度和垂直软硬件维度的效率提升、省OPEX,省CAPEX,构筑面向5G新业务的全面高效的基础设施体系。

在第五届智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峰会5G时代下数据中心的建设分论坛,与会嘉宾也对5G场景下的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他们的观点如下:

中国电信集团电源技术支撑中心主任赖世能认为:未来5G业务和场景的复杂性,给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3

中国电信集团电源技术支撑中心主任赖世能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IDC业务总监杨威表示:智能运维是面向海量的边缘数据中心节点的高效运维趋势。

4

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IDC业务总监杨威

3、中国移动通信设计院研究咨询总监李玉昇提出未来边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智能化要求从部件数字化、部件智能化到系统智能化逐级提升,模块化同时朝着更精准化的方向发展。

5

中国移动通信设计院研究咨询总监李玉昇

4、 中国信息通信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吴美希表示:边缘数据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在于产品化、标准化,更适配5G时代业务的快速上线。

6

中国信息通信院云大所高级业务主管吴美希

更多关于《5G数据中心白皮书》详情,请点击链接下载查看。https://e.huawei.com/cn/material/networkenergy/e7940fd56def4524aa1d0e4a8f835f9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