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经济形态,构建新的经济模式,成为升级城市生态、转换产业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这使得城市发展正在变得越来越互联化、数字化、智能化。对此,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的要求,抓住数字经济建设机遇,打造“天津智港”,《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正式出台,为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致力于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滨海新区,也正以昂扬的进取姿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为生态城市建设赋能增力。

在此背景下,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将于12月11日-1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大会将以“数字经济赋能美好城市”为主题,探讨城市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城市发展、智能交通等热点话题,为继续推动生态城市和美丽滨海的建设分享理念、思路和成果。

 

liYF4P0SFOtI_600

自2010年至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已在天津滨海新区连续举办了九届,根据不同阶段的时代特点,围绕绿色生态的构建、智慧城市的建设、数字经济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长期探索,先后吸引了近万名政要、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交流,在国内外产生了极大反响,现已成为生态城市建设方面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在十周年之际,本届大会将通过一个主题峰会、多个专题活动和主题展览的形式,回顾过去十年生态城市的重要成果,展望未来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愿景。其中,大会整体内容将围绕“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与智慧城市” “5G出行构建智慧生态城市”、“智慧城市产业对接”、“智慧城市建设及绿色建筑投融资”、“城市管理与区块链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并通过“国际生态城市展与生态城市”、“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主题展览来呈现不同行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最热话题,为与会嘉宾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大会将汇聚数百位国内外生态及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国家级学术机构、科研院所、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媒体参会交流,并拟邀请华为、微软、阿里、腾讯、百度、龙湖地产、麦肯锡、中银国际控股等知名企业高管出席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愿景、数字经济理念、智慧城市规划等话题,为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岁末腊月,万物蓄能。天津滨海新区正张开怀抱,诚挚欢迎各界精英共聚渤海之滨,共谋生态城市发展,共寻数字经济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