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AI、云计算等技术的迭代升级,城市发展也迎来了新一轮变革,寻求新技术应用结合点改善民生品质成为每个城市的新命题。天津·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将于11月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华为云将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等天津政企联合展示智能化升级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合作规划,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项目落地。

早在2017年底,华为云已经结缘天津。

一直以来,历史积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临海靠河的地缘优势,赋予了天津悠闲宜居的城市属性。而华为云的到来,为天津的“宜居”和“智能”注入了新的内涵。2017年,华为云相继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始了智慧城市生态建设之路。立足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三大方面,华为云希望通过云+智能,打造城市生态智能体,为天津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比如在城市交通方面。在对生态城以往的交通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华为云城市智能体通过AI算法选取了以往通行效率较低的关键路口作为首批试点。在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协同下,通过感知交通流量和排队长度,能依据即时交通状况对信号灯进行调整和调度,实现了从“车看灯,读秒数通行”到“灯看车,按车数放行”的提升和转变。此外,华为云在天津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智能化转型布局,均已取得丰硕成果,全面助力加速建设“天津智港”的步伐。

事实上,从南京、厦门、广州、深圳一路走来的华为云,不仅在使能政府城市建设、管理升级上经验丰富,同时也在大中型企业上云、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随着各地区政府纷纷上云加速城市智能化升级,企业智能化转型趋势也愈加明显,如何搭载新技术踏入智能化转型快车道成为各行业领域企业的共同命题。在此,更值得剧透的一点是,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伙伴,华为云还将在峰会上展现更多的数字化转型新方案、华为软件开发云的优秀实践,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也将分享智能化转型案例,为更多数字化转型追赶者企业提供重要参考和经验,助力更多企业和组织借势AI,登上云端。

1

一切值得期待的干货分享,尽在天津·选择不凡——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敬请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