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5日,为期两天的中经名气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于北京顺利完成。本次培训由中经名气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名气)主办,培训课题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解读、定级标准、测评标准、技术解析几个方面展开。中经名气副总经理方景鑫针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做如下解读: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是国家网络安全保障的基本制度、基本策略、基本方法。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是保护信息化发展、维护信息安全的根本保障,是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国家意志的体现。

为什么要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

华住集团旗下酒店5亿条用户信息泄露;安德玛运动品牌1.5亿用户数据泄露;AcFun弹幕视频网受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网络安全形势也愈发严峻,网络安全威胁趋向常态化,据《2018全球风险报告》显示,网络攻击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威胁,仅次于极端气候事件和自然灾害。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势在必行。

法律层面:在2017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生效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就成为了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国策、基本制度。

国家安全层面:等级保护制度可有效保护基础信息网络和关系国家安全、经济命脉、社会稳定的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行业要求层面:有效提高企业信息和信息系统安全建设的整体水平,有效控制企业信息安全建设成本,有利于企业明确国家、法人和其他组织、公民的信息安全责任,加强企业信息安全管理。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意义

对企事业单位而言,明确系统安全保护现状、提高企业信息安全建设水平、增强安全防护能力,使企业能够及时发现系统漏洞,并修复漏洞,加强企业自身安全性;在信息安全监视时能突出重点,控制成本;优化企业信息安全的资源配置,重点保障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正常开展生产活动;明确安全责任,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对国家而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实施是中国网络安全的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的根本保障。

结语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石,尤其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的发布,把我国等级保护制度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进入了新时代。本次中经名气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以国家网络安全法为基础,以维护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为己任,认真践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为网络空间安全保驾护航。

1

中经名气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培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6:38:49
云安全 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正式发布,共建信创基础软件平台安全底座
当前,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为基石的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安全则是长久发展的前提。面对新的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发展需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机制。 <详情>
2022-03-18 14:05:37
市场情报 《安全说》第二期:数据安全治理为什么难以落地?
数字世界的安全,即数字安全,以网络安全为基础,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成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活动稳定保障的重要支撑。如何保护信息技术对象,如何满足业务应用的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