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8日,由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主办的“2019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举办。T-EDGE全球创新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是中国科技与创新领域最受瞩目的国际交流盛典之一,也是全球创新趋势在中国的风向标。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 EDGE Awards全球创新评选颁奖仪式于8日晚举行,华为云车联网获得年度汽车科技指数-年度最佳车联网解决方案。

3

近年来,以车联网为集合的人机交互、车载系统等技术,将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化服务生态成果移植进汽车内,让汽车产品向智能化产品迈出了结实一步。“华为云车联网为企业实现便捷的车辆接入及管理,协助交通管理者实现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和通行状态感知,围绕车主出行场景聚合伙伴提供丰富的出行服务,助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化转型。”  在评选年度最佳车联网解决方案时,评委会高度肯定了华为云车联网在出行创新上的影响力。

4

华为云车联网平台发布于2018年6月,致力于使能车辆的智能化网联、车企的服务化转型和交通的智能化演进。该平台利用车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实时掌握车辆及设备的状态、位置以及其他运行数据,同时可从车企生产和运营系统获取车辆类型、型号等信息,实现车辆在云端的统一管理,配置和数据分析。

华为云车联网平台具有统一平台、海量接入、业务快速创新、未来演进等优势,为车企转型提供联接使能、数据使能、生态使能和演进使能等“四个使能”。

5

四个使能方面,联接使能:为汽车提供安全可靠联接,支撑亿级海量连接和百万级高并发;通过全球可达的公有云部署能力,满足车企业务全球化运营需求。

数据使能:通过对车况和驾驶行为等车辆大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在云上实现人和车的数字画像(Digital Twins),通过精准车主驾驶行为及出行场景分析,使能智能内容分发和业务推荐。

生态使能:通过数据和业务分离结构,帮助车企掌控数字资产,汇聚第三方内容和应用生态,构筑以车企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演进使能:车联网平台与V2X协同发展,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智能,使能未来智能交通,提升社会交通整体的安全性和效率。

基于四大平台优势及“四个使能”,华为车联网平台为客户开拓了新能源监管、智能网联、车队管理、UBI保险、V2X车路协同等五大应用场景。

6

新能源监管:基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监管要求,为企业提供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支撑新能源汽车上线后的快速接入,同时提供大数据分析等能力。

智能网联:利用融合定位,无线通信技术将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上传到云端平台进行统一分析处理,从而为客户提供出行服务及优质的出行体验,使能车企数字化转型

车队管理:对车辆和驾驶者进行实时监测,促使车队管理方式朝着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方向变革。

UBI保险:基于驾驶里程、驾驶行为、驾驶习惯、驾驶地点、驾驶时间等因子综合量化分析,提供差异化定价的保险服务策略。

V2X车路协同:综合利用通信、融合感知、高精度定位、云计算技术实现人-车-路之间的高效协同,提升驾驶安全和道路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和便捷监管,支持向端云协同自动驾驶演进。

目前,华为云车联网平台已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无锡车联网等达成合作。其中,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运用华为云车联网平台来构建CVMP(Connected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平台,并基于华为支持的云服务实现全球化部署。DS7 CROSSBACK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第一款运用CVMP平台的车型,已上线中国、欧洲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出行服务。

在无锡,华为云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构成无锡LTE-V2X车联网项目组,建设完成了现阶段全球大规模的城市级车联网LTE-V2X网络,覆盖无锡市主城区、新城主要道路240个信号灯控路口,共170平方公里的规模;升级了车路协同路侧管控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开创了基于车联网LTE-V2X技术产品规模化落地应用典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