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以“共建网络安全生态,保障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并举行授牌仪式,腾讯云凭借扎实的威胁情报能力,成功入选该平台的首批合作单位。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参加授牌仪式并接受授牌。

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建设,统一汇集、存储、分析、通报、发布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制定相关接口规范,与相关单位网络安全监测平台实现对接。平台面向电信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等用户,共同建立网络安全威胁信息上报、认定、处置、共享的管理体系,构建国家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信息资源库,切实提升我国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水平。

威胁情报被视为网络攻防的第一关卡,已被大量政企、机构作为风险预知的“报警器”。拥有深耕网络安全20余年的安全团队作为能力支撑的腾讯云,能够结合腾讯安全多年黑灰产对抗经验,可对海量安全数据进行过滤和自动识别,形成威胁情报库,再从攻击意图、策略以及方法等进行行为模式分析,归入到不同事件等级,进而对外预警和响应,帮助各组织在庞大网络体系中快速反应,以应对不同层级的网络风险。

在某大型网络攻防演练活动中,为配合某大型企业输出攻防能力,腾讯云就依托威胁情报中心,成功阻断主动攻击3万余次,分析上报安全事件上千次,检测到新型网络武器攻击数十次,帮助客户成功抵御住攻方的网络攻击。

腾讯云扎实的情报安全能力也获得了业内认可。根据《IDC MarketScape:中国威胁情报安全服务(TISS)市场,2018厂商评估》显示,腾讯凭借产品和服务成熟度、行业影响力和持续投入等维度上的优势,在入选的11家中国厂商中被评为行业“leader”(领导者)。

除此之外,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团队,也始终关注云上安全问题,致力于为产业打造更安全的云环境。就在一个月之前,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提报的云存储漏洞“BucketShock”,被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收录通报,并评级“高危”。据了解,所有云存储应用中可能超过 70% 存在该漏洞,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越权的情况下,远程读取、修改云存储中的内容,漏洞影响范围和危害较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6:38:49
云安全 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正式发布,共建信创基础软件平台安全底座
当前,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为基石的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安全则是长久发展的前提。面对新的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发展需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机制。 <详情>
2022-03-18 14:05:37
市场情报 《安全说》第二期:数据安全治理为什么难以落地?
数字世界的安全,即数字安全,以网络安全为基础,以数据安全为核心,成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活动稳定保障的重要支撑。如何保护信息技术对象,如何满足业务应用的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