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营销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技术升级正在助推零售业不断进步,零售商围绕用户体验进行业态升级,不断应用新技术刷新消费体验已然成为常态。在近日举办的2019美业数字生态峰会上,美云智数产品总监王娟带来了完善的零售行业营销方案——渠道云、电商云、慧销云组成数字营销套件,让营销智能化,让连接更简单。

美云智数源于企业,更懂企业

在会后,畅享网记者采访了美云智数区域总监池航和产品总监王娟。池航向记者介绍到:“美云智数是新型软件企业、美的集团成员单位,源自于财富世界500强美的集团企业信息科技,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更懂企业”。

基于先进企业的业务实践,美云智数把管理实践软件产品化,通过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企业提供全价值链云服务以及“企业+互联网”的全价值链解决方案,产品包含了从制造端的供应链体系到营销以及大数据移动化和企业人资管理多个方面,赋予企业互联网化、移动化、智能化。

美云智数是美的工业互联网对外输出服务的载体,先后赢得了200+行业领先企业的青睐,涵盖家电、汽车、地产、快消品、能源、航空、电子等多个行业。

助力企业实现全渠道数字化营销转型

伴随着整个消费行为的数字化,包括消费场景的碎片化,零售行业的交易可能产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更加多样化,抖音、直播等一些新兴的流量获取方式,也为包含美妆行业在内的零售行业带来了更多营销方面的挑战。针对品牌商想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直达消费者需求的现状,王娟在采访中说:“在营销数字化方面,美云智数拥有丰富的应用方案。”

王娟告诉记者,从整个营销全价值链来说,营销跟后端的生产物流是分不开的。在企业的数字化建设过程里,营销需要跟业务、财务形成一体化的管理,才能实现端到端的数字化。美云智数面向终端的营销更加基于场景化、数字化、社交化和智能化。结合大数据、移动化、社会化营销的创新方法,在提升企业营销效率的基础上,美云智数帮助企业实现全渠道数字化营销转型。营销云产品体系:电商云、慧销云、渠道云,提供企业线上、线下以及互联网营销的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传统营销转为数字化营销的新商业模式,实现企业数字化升级。

记者从对王娟的采访中获悉,当大家对美的的印象还停留在传统家电公司的时候,美的早已开始向更多企业输出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2017年年初,美的完成了对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近95%的股份收购,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战略布局初现端倪。2017年,美云携手美的武汉工厂的《基于智造云的智能空调数字化工厂》项目获评“2017年产业物联网集成服务优秀解决方案”。 2018年,美的集团美的工业互联网战略发布,“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美云作为美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单位,同时也是该项目主要参与单位,正与美的一起携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为众多制造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3-02 11:13:00
国际资讯 拥抱数智未来,浩鲸科技亮相MWC2023
此次参展,浩鲸科技为全球运营商呈现出一场数字化饕餮盛宴,助力全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拥抱无限可能! <详情>
2023-03-01 14:19:14
云技术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内外并举
2023年,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将为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多路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 <详情>
2022-11-28 09:36:05
云资讯 刘韵洁院士:确定性网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后,刘韵洁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议要抓住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的重大机遇,突破确定性网络核心技术,在全球引领整个信息产业技术发展。 <详情>
2022-11-18 09:52:31
国内资讯 痛点、困境与变革之路——津城CIO相聚江天数据探索数字化转型
2022年11月16日,数字化转型战略CIO研讨会在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