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IA中国企业IT大奖于日前正式揭晓。大奖评选历时四个月,延续了往年专业、客观的评选传统,经过两轮角逐,最后经过CIO评委会评选出:中兴通讯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荣获“最佳行业数据库提供商”奖。

中兴通讯自2002年开展数据库的研发,至今已有超过十七年的技术积累。研发投入超过300人,累计投入了近10亿元研发资金,已取得超过100+项核心专利。

中兴通讯基于自身在数据库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和应用,以及在多个银行的上线商用,充分理解金融行业对数据库的要求,主要技术优势有:

1、100%强一致性分布式事务处理技术;

2、满足99.999%的两地三中心高可靠容灾技术;

3、在线数据重分布与不停机扩容技术;

4、全局一致的备份恢复技术;

5、高并发性能:在3亿客户、15亿账户条件下,性能测试结果超过40000TPS(远超国内银行当前的业务峰值);

6、性能水平线性扩展;

7、丰富的运维管理工具。

2019年10月26日,中信银行宣布基于中兴通讯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的中信银行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StarCard)成功投产商用,目前运行稳定。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大型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应用国产数据库的案例。

CEIA评委会认为,多年来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积极探索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为提升金融行业的IT架构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评委会把2019CEIA“最佳行业数据库提供商”大奖授予中兴通讯,表彰其在数据库领域的用心耕耘以及杰出表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09:00
市场情报 卓越一等!中移信息联合中兴通讯申报项目入选ICT中国(2023)卓越案例
中国移动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CMIOT)服务超10亿用户,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集中化支撑系统。 <详情>
2023-10-26 13:51:03
市场情报 从“能用”迈向“好用、易用”,GoldenDB助力金融核心关键业务安全可控
在当前金融行业核心业务应用架构演进趋势下,数据库已成为分布式架构转型和信创工作的核心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