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China Data Center Industry Conference,简称DCIC)已经确定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2020年大会定于4月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DCIC此前连续2年在上海成功举行之后再次回到北京总部举办。

十年磨砺,顺势而为再升级

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傅伯岩介绍,“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是我国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行业会议之一,迄今为止已连续在北京、上海等数据中心热点城市成功举办了九届,历届会议更是吸引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代表、行业权威专家、电信运营商、IDC服务商、互联网企业、国内外知名厂商及IDC用户的广泛参与,并深受与会者认可。

2020年将迎来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的第十个年度。正所谓“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2020年的“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将升格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承办,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作为大会指导单位,举办地点也将由上海移至北京。

DCIC大会主办单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是经民政部核准注册登记,由信息通信行业基础运营、信息服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网络运维、网络安全等通信产业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的社团组织。目前,协会团体会员单位1100余家。云数据专委会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领导下在协会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工作,由信息通信行业的企事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社会团体的代表组成。云数据专委会主要工作职责是加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研究,支撑国家主管部门行业管理和政策引导服务,为地方政府产业发展提供推进服务;研究制定有利于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标准规范、白皮书等指引服务;研究新能源和节能应用方案,大力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服务;推进行业企业的IDC机房分级、产品节能和安全等标准制定和推广服务;研究解决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储备工作等服务;加强与会员企业的交流互动,构建服务平台。

厚积薄发,融合云数创未来

“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作为数据中心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一直以来在数据中心行业发挥着引领作用,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的绿色升级。十年砥砺前行谱华章,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依托广泛的行业资源积累,致力于为政府管理部门、数据中心服务商、电信运营商、互联网用户、数据中心设备厂商等产业上下游搭建交流及资源共享平台。

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以往聚焦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将增加云计算、大数据等关联产业作为重点讨论的领域,探讨和展望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入交流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助力行业转型升级,以开放、融合、共赢的理念,推动云数据融合的可持续发展。

届时除“数字经济市场机遇”主论坛外,还将就当前行业普遍关注热点组织专题分论坛,如国际市场趋势论坛、运营商服务论坛、资源合作与投资论坛、5G边缘计算发展论坛、城市大数据发展论坛等通过实践案例、高端对话、专家解读等形式全面解读新时代云数据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