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完工。仅仅10天建成一个医院,这样的“中国速度”,海外媒体称之为“奇迹”。2月4日,医院正式开始接诊,其高效运行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硬核科技”助力火神山医院的信息化系统,提升了医院的诊治效率、改善医疗质量,进一步方便了、医院系统化和规范化的管理。

pastedGraphic

为了保障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能够在最短时间之内完成交付运行收治病患,医院内部实现业务系统服务器零部署,减轻本地运维压力,时间紧任务重,上云是唯一途径,可以实现小时级的资源开通和交付提供部署环节。

为了保障新建医院业务系统能够快速、稳定的上线使用,武汉市卫健委最终决定采用中国电信天翼云快速开通的弹性资源部署业务系统。天翼云团队在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人员组成交付团队,从云内规划、安全部署到资源发放、漏洞扫描、VPN专线开通等方面同步开展,加快云网资源开通,安全加固等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优质量交付。

1月26日21时,天翼云仅用3天时间,火速实现向“火神山”医院交付云资源。天翼云平台上部署了疫情直报系统、医院的HIS、PACS、集成平台、心电、手麻、远程会诊、分级诊疗、挂号叫号以及财务系统、办公OA等各类系统50余个业务管理系统。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整体上云取得关键性进展,为2月2日全面完成医院诊疗服务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

2月1日火神山医院全面交付前夜,同时也是雷神山方案启动的时候。在雷神山搭建与火神山一致的环境,将火神山系统制作为镜像,共享到雷神山进行安装。

中国电信在本次“火神山”医院信息化服务中发挥5G+云网融合优势,提供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包括基础电信业务提供Wi-Fi,固话,上网宽带;综合布线机房建设相关配合工作;提供医疗系统配套建设的云网资源;互联网,医保,卫生专网专线;网络设备的集成工作以及云会议和视频监控产品等等。

如今,火神山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安全顺畅的执行作业,患者康复进度大幅提升,这既是全体一线工作人员废寝忘食不断奋战的结果,也是中国云计算技术发展壮大日益成熟的好证明。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推进,云计算或将更广泛地运用于远程医疗、病毒检测等各种场景。天翼云也将继续肩负央企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出全部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31 13:22:11
市场情报 天翼云加入“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与业界携手共促云网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