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防控形势严峻。危急关头,党和国家采取了整体性、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数万医护人员、应急资源驰援重点城市,围剿疫情,各项数据牵动人心。

易华录

易华录旗下成都金易数据湖公司积极发挥企业能力,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支持成都金牛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骨干力量,保障成都金牛区智慧治理中心高效调度;调集精干团队开发上线疫情专版软件,协助精准疫情防控。同时,积极组织爱心捐赠,紧急向成都金牛区捐赠了一批急需物资。

骨干团队驻场,确保智慧治理中心高效运行

疫情防控以来,成都金牛区智慧治理中心承担全区疫情防控的指挥调度中心。易华录公司派驻骨干团队,提供贴身服务,确保系统高效运转,充分发挥治理中心综合数据分析、可视化呈现与协同调度督导的突出能力,有力保障了金牛区各项防疫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智慧治理中心启动防疫应急模式,7天24小时不间断运转

聚焦重点人群,斩断传播路径,防疫专题版快速上线

面对成都金牛区疫情特点,在区领导的亲自组织督导下,易华录组建得力团队,快速与区重点部门数据对接,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完成疫情防控综合态势呈现、重点人群跟踪分析、疫情趋势分析等重点需求,运用算法和AI智能,实现对区域疫情的态势呈现、疫情可疑事件监测预警,疫情趋势研判,为精准防疫提供科学工具。

1.分析呈现疫情防控整体态势

基于大数据融合分析技术,进行疫情趋势分析、医疗资源和保障力量匹配度分析,实现对确诊人员历史活动轨迹追踪,实时呈现金牛区疫情发展动态。

微信图片_20200214140550

2.掌握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动态

落实疫情全民防控,确保城市关键场所及周边安全。借助视频监控,实现对疫情相关联的重点人物、重要场所、传播者重点特征进行全天候AI分析,抓取视频重要截图,形成事件列表和结构化数据,以供城市管理者进行重要分析研判和辅助决策。

微信图片_20200214140602

3.提早斩断传播路径

(1)实时掌握来自疫区车辆在本地的通行情况。基于大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对来自重点疫区车辆、驾驶人在本区域通行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隐患车辆、人员全城监管,及时发现,及早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214140611

(2)针对疫情传播情况,基于关系图谱技术,通过对已感染人员的家庭住址、当前病情状况、所在医院等,实现对相关接触人员的关系分析,并通过疫情传播路径,进行研判、发现、预警,及早阻断疫情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14140625

全民防控、体系化防控、精准防控。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我们齐心行动,力争尽早打赢这场防疫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2-01-28 11:51:40
国内资讯 易华录拟转让太行数据湖45%股权,仍负责其数据中心运营
长治高新区太行数据湖科文化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一期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预计2022年6月竣工。 <详情>
2021-11-08 13:59:18
市场情报 数空科技首家发布可视化城市大脑操作系统
数空科技独创可视化城市大脑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各地城市大脑/数字化转型改革(政府数字化2G)。 <详情>
2021-06-28 10:36:32
2021-06-16 11:15:14
国内资讯 江苏南通:大数据赋能城市治理 打造城市“强大脑”
指挥中心打破数据孤岛,全面整合政务数据资源和路视频资源,日数据交换量高达4亿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