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时代,受到严峻的疫情影响,站在云计算领域一线的融联易云有哪些动作?

保驾护航,运维服务保障不松懈。融联易云全体运维人员通过远程方式支撑生产环境的稳定运行,有序开展运维的各项日常工作。7*24小时金融级运维服务不间断,企业总控中心ECC 7*24小时远程监控。从特殊时期的环境、需求、安全等多方面入手,统筹规划,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制定了多套防护方案及应急预案、优化运维管理制度与流程、强化措施保障,全面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实现“0故障、0中断、0感染”的目标

“增强意识、坚定信心、强化纪律”:运维团队严格按照融联易云运维管理制度要求,遵循系统运行情况的日报制度。7*24小时实时监控,掌控系统运行情况并及时处理。通过远程办公系统实现变更、服务请求等事项的审批流转,生产上的变动必须经审批、评审后方可执行。若出现生产事件需根据《融联易云生产系统应急管理流程》执行,确保生产事件可快速处理。

同时,基于云计算的安全攻击的快速识别、预警与防护的云安全内部监管体系,融联易云可提供远程风险提醒、应用系统安全加固等多项技术指导,保障网络和应用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金融机构要加强全国范围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线上服务,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

足不出户办业务,保障线上服务渠道高效畅通。爆发式增长的线上业务,如何减轻银行的系统压力?云计算可助力中小银行提升线上渠道服务建设,如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加速业务产品和功能的更新迭代;同时优化内部支持建设,如办公系统、员工培训学习、机房运维管理等。在信通院发布的《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中曾提到,以互联网金融系统和内部支持类业务系统为主,属于高优先级,适合云化部署。在这些系统中,云化的部署模型基本上不会改变现有应用系统的架构,直接进行迁移即可。

弹性扩容,通过增减负载均衡集群的节点数,实现负载配置的动态伸缩,并对资源使用情况实时监控调度。例如在紧急情况下,可迅速提供高效、智能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以应对性能压力和交易高峰。

云容灾,防范应对各类灾难性突发事件,满足灾难恢复等级要求。无需自建灾备中心,快速实现中小金融机构(如中小银行、中小型保险公司等)的灾备目标,降低中小金融机构的运维成本和灾备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云容灾,一般作为中小金融机构云战略的第一步,通过采用云容灾解决方案,将基于X86架构的低风险应用部署于云端,避免因自建异地灾备中心所带来的高额支出,同时享受到不低于自运维水准的运维服务保障。

2020年战“疫”已经打响,融联易云不断强化疫情防范,竭尽全力支撑保障任务,努力为这场战役提供科技力量、做好技术后盾。肩负使命、勇于担当、融心凝力,联防联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