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中,中国的 5G 网络、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中国互联网科技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整个IT 架构最底层的关键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为它们保驾护航。

Image1

数据中心系统的设计是一件非常严谨的工作。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等都需 2N 冗余配置、抗震等级8 级、紧急供电、供油、供水等以加强数据中心自身“免疫系统”。

冷水

疫情期间,及时做好防控信息发布、加强防控数据分析、优化在线服务等离不开高可靠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保障的支持。此外,开普勒数据中的PC 端+移动 APP 的智能化运维系统也提高了全面管控能力,实现运维保障“0”故障。

Image3

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启动紧急管理办法

开普勒数据中心及综合部全面启动紧急安全预防措施,,于 2020 年 1 月 26 日紧急启动《广东开普勒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机房应对新型肺炎的管理办法》,制定周密防范措施并立即实施,顺利通过禅城政府的复工现场审查,能够持续稳定地提供服务。

Image4

机房现场严格防控

1.园区开放正门(北门)一个主出入口,人员、车辆统一从北门登记进出;

2.所有进入开普勒数据园区的人员都要凭门禁卡进入,如无门禁卡的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园区;

3. 所有进入开普勒数据园区的人员都需要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同时进入机房大楼须在 1楼大堂进行进一步的体温检测;

4. 所有进入开普勒数据园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没有佩戴不允许进入;

5.物业等服务人员每日定时做好公共区域、办公区域的消毒和卫生工作,并保持工作区域的通风和卫生。

6.保持环境清洁,每日通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工作人员之间保持 1 米以上距离, 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

7.进入电梯等公共区域时必须佩戴口罩,电梯内外的按键需要铺贴薄膜,薄膜每小时更换一次,并对电梯轿厢每一小时消毒一次,电梯内部提供一次性纸巾按电梯按钮。

Image5

Image6

Image8

面对疫情,开普勒数据中心的同仁们,坚守岗位、砥砺前行,为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保障。最后,向所有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并真诚感谢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运维人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2-03-22 11:42:13
国内资讯 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该中心以私有云平台为基础,引用前沿的信息通信技术架构,使数据中心机房初步具备快速部署、柔性扩充、高效运维以及能有效应用大数据的能力。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