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2020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中国”,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全民宅在家期间,睡眠“保量不保质”。以前90%的人集中在20至24点就寝,而由于疫情宅家后,凌晨后就寝人数超过50%。深夜阅读、用睡眠时间刷资讯的人越来越多,凌晨1-2点用户活跃度提升超过63%。晚睡晚起,睡眠时间增多,但睡眠质量急剧下降,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同时头部电商平台京东也通过旗下的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2020线上睡眠消费报告》,报告发现:睡眠问题有年轻化倾向,工作压力成主因;睡眠消费倾向高的是家居品类,原材料升级、健康功能、黑科技应用构成数字睡眠时代的新标签。

随着失眠人口数的不断攀升,睡眠健康的刚性需求明显增加,国内外各类科技企业也纷纷着手布局睡眠市场,研发生产的睡眠产品也趋向智能化。

作为全球大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之一,麒盛科技(股票代码:603610)早在前些年,就开始布局并启动未来智能家居产品战略,专注智能睡眠领域,聚焦研发科技睡眠产品,致力成为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的全球化跨国企业。

麒盛科技经过多年努力,研发出非接触式生理体征传感器进行睡眠数据抓取、整理和运用,并开发了一系列可以对睡眠者身体状态进行监测与干预的智能家居产品。在舒适便捷方面,智能电动床具有“0重力”睡眠智能遥控电动调节功能,具备睡前按摩放松的功能,缓解疲劳提升睡眠质量。可自动感知人体的状态和身体健康信息,看书、玩电脑、玩手机、按摩都有不同的姿态调节,同时辅助夜灯照明、蓝牙音箱的功能;在数据服务方面,智能电动床更具有鼾声干预功能,对鼾声智监测,自动调节床头俯仰角分区设计,调节顺畅呼吸; 具有健康预警功能,人们躺在床上睡觉时,床体的智能传感器技术可以跟踪心率、呼吸率、睡眠深度、睡眠时长等数据,预警健康风险。

智能电动床还对一些特殊人群具有不可替代的、产业变革式的贡献。它的离床预警功能关爱老年人群体,针对老年人监测心率,呼吸率,离床时间和范围等数据,记录老人每天晚上的睡眠质量和睡眠行为,如发现异常可以立即报警给家人或看护人员,提升老人的安全系数,降低急救风险;它的“十级床垫分级系统”及高品质“慢性回弹记忆棉”材质,帮助孕妇、腰椎疾病患者等对床垫舒适性要求敏感的人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床品体验。

此次全民抗疫行动形成了全社会数字化思维,健康大数据在睡眠智能产品上已经得以应用,麒盛科技近年一致深耕安全睡眠服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帮助人们提高睡眠质量、保障睡眠安全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国慢性病患者中70%以上的人在器质性病变之前并不知道自己生病,因为察觉不到体征上微妙变化。智能电动床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通过连续性的监测数据,不仅可以对一些慢性疾病进行预警,而且可以为用户及时提供动态护理治疗建议。因为人的健康变化一定会带来体征波动的异常,智能电动床可以追踪到这些微小的变化并加以监测,与大数据对比,便可以做到对疾病提前发现并进行干预或预防。这与中国中医“治未病”理念具有相似性。

对于智能化睡眠产品而言,提供睡眠空间的智能打造、睡眠体验的升级享受、睡觉安全的监测保障才是睡眠健康全生命周期的关爱服务,创造智能美好的生活体验是智能化产品的使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