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经历了疫情挑战的中国人来讲,今年的春天来的格外不易。而在全球疫情延续,且前途依然不甚明朗的当下,对于制造业尤其是进出口业务占比较大的企业,依然还在春寒之中。

因此,4月15日,“华南智造发展趋势及场景应用线上会议 ”将“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管理韧性”作为活动的主题,以期对华南制造业企业应对当下挑战,迎接全球供应链复苏以及产业新变化提供参考和借鉴。

海尔智能研究院专家、前途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CIO邢红波、纷享销客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徐延涛、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发展部制造行业架构师吴天耀,分别紧扣“工业互联网”、“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趋势”“数字化营销”“边缘与云计算”等热点话题,从创新热点、发展趋势、创新方法论及创新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分享。共有200余位华南制造业IT相关管理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 style=

海尔智能研究院专家

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台柱子、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是制造业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成功典范。海尔智能研究院专家结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对于制造业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分享了COSMOPlat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生态创新三方融合,持续迭代演进,以及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产品化、数字化、社会化,以构建面向智能制造的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制造业赋能的优势。并结合机械制造、家电、农业等行业应用案例分享了COSMOPlat的创新应用场景及成果。

\" style=

邢红波

前途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CIO

疫情为之前的中国经济及当下的全球经济按下来暂停键,在期待疫情之后市场反弹的过程中,诸多优秀的企业进行了突破困境的创新和数字化转型。邢红波以受影响大的餐饮以及教育行业为例,分析了其逆势创新对于下一步企业业务乃至产业创新带来的影响。

同时邢红波提出从“数字化转型”到“数字化运营”是企业发展的客户需要及趋势。企业IT的使命就是帮助企业实现利润大的获客能力。而企业IT建设的核心内容是经营管理要素的数字化和可视化,其建设原则应该是适用、够用、好用,并持续改进提升。同时,邢红波通过对前途汽车全数字化运营实践的深入介绍,参会IT管理人应对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新挑战,提供了建议和参考。

\" style=

徐延涛

纷享销客方案中心高级总监

谈及疫情对于制造业生产运营产生的影响,营销无疑是比重较大的部分之一。无法运用传统方式进行市场活动的局限放大了企业数字化营销建设的难题。徐延涛结合“以客户为中心构建 数字化能力”主题,剖析了当下制造业营销管理面临的挑战即:开源获客难、线索培育难、商机推进难、成交转化难、交付协作难、服务满意难。并针对这些难点开出药方。

通过纷享销客连接型PaaS平台及方案,可助力客户实现多渠道获客及管理,建立以数据分析为导向的ROI决策分析;分阶段精细化管理商机,以成交系统保证过程与结果并重;规范化、流程化、一体化服务体系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客户体验。同时,通过与其他系统的高效连接,建立以客户为中的柔性组织,连接生态,实现管理和数据的双重驱动。

\" style=

吴天耀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发展部制造行业架构师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发展部制造行业架构师吴天耀在以“为装备制造业加速 戴尔边缘及云计算解决方案”为题的演讲中,通过对装备制造业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提出在5G商用大背景下快速增长的移动数据流、流数据&非结构化数据流、实时数据等使得制造业数据已经不再“中心化”。制造业需要拥有边缘计算能力,以更好地发挥大数据的价值。并详细介绍了戴尔科技集团持续推动边缘计算变革创新的专业优势以及边缘及云计算解决方案。

活动最后,前途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CIO邢红波就参会嘉宾提出的“疫情之后制造业产业发展趋势”、“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议”等具体场景应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