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世界里能“听懂人话”的家用电器层出不穷,以前睡前关灯要被迫钻出被窝,现在只需吼一吼。

不得不说,智能的时代,AI在搞事!

可是,你知道在背后默默支撑各个行业智能化运作的是什么吗?

事实上,每一个智能应用的背后都离不开大数据的运作,今后,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变得更智能、更灵活、更高效,这之中存在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系统,默默支撑着整个智能世界的运行,它就是“数据基础设施”。 有了它,智能世界才有了“底气”。

构建智能世界的第一步就要先了解“数据基础设施”,以及让更多人了解“数据基础设施”的重要性。

如果你对“数据基础设施”抱有兴趣,或者你对“数据基础设施”十分了解。

那么……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征集令走来了!

4月26日—5月31日,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联合科普中国网启动“科普中国·数据基础设施”科普创作大赛:无论你是IT界的专业技术大牛,还是科普专业户,再或是脑洞大开的大学生,这场既能提升对于数据基础设施的认知,又能开发创作头脑的大赛一定不能错过!

特别注意!即使你是不懂数据基础设施的技术小白,参加大赛完全没问题!送你一波“参赛助力神器”般的专业技术材料,借助它与丰富的生活场景结合,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智能时代故事。

可别小看这场科普创作大赛,评审专家团绝对专业,汇集了科普领域权威专家、行业大咖对大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不用担心,你的“良苦用心”他们都会看到。

重点来了!想要参加大赛,拿到丰厚奖金,当然得看看大赛到底征集什么。

大赛重点征集数据基础设施及其所涵盖的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智数边缘、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灾备、机器视觉、普惠AI、智能协作等技术和场景有关的原创科普作品。

作品征集之广,超乎想象,你是不是已经暗搓搓的在筹划准备了!

先别着急,让我们一同看看有哪些需要关注的大赛信息。

科普中国·数据基础设施”科普创作大赛参赛内容详情:

创作方向:

① 针对数据基础设施相关技术点的科普解读

② 数据基础设施在千行百业场景应用的科普解读

③ 从与大众生活相关的各个视角,创作与数据基础设施产生关联的科普故事

④ 相关科幻作品

鼓励选择创作方向①和推荐选题,即针对数据基础设施相关技术点进行科普解读,在评奖过程中将有所侧重。包括数据基础设施及其所涵盖的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边缘数据存储、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灾备、机器视觉、普惠AI、智能协作等。

内容要求:

① 原创性: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② 科学性:符合普及科学知识的要求,确保技术解读的准确性。

③ 通俗性:通俗易懂,普通大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述技术知识。

④ 艺术性:构思新颖、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有独创性,语言生动流畅富有感染力。

看到这里是不是更加坚定参赛的决心!(不是看票子,主要大赛太有意义)

还有精彩纷呈的赛前培训高能来袭!4月29日15:00-17:00,为助力优秀的你创作出更优质的作品增添“燃动力”。

除了比赛之外,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还将成立“华为数据基础设施创作者联盟”,与万千“有志之士”原创作者一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创作与数据基础设施相关的优质科普内容。

不要吝啬你的才华,还有丰厚的奖金拿。作品一经录用即付稿酬,如果作品成为爆款,还会支付高额的爆款奖励!关注华为头条号,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4 10:28:32
互联网 提高数据存储能力 筑牢数字经济基石
据预测,到2030年,全球数据进入YB时代(1YB≈1万亿TB)。 <详情>
2021-07-16 15:54:55
2020-12-31 18:06:47
市场情报 2021奥林帕斯悬红发布,华为携手学界破题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是工业文明转向数字文明的关键节点。数据代替石油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作为数据载体的存储成为信息时代的基石。数字文明的发展核心在于数据存储创新。 <详情>
2020-07-31 22:07:50
互联网 使能数字经济,华为数据基础设施为河南注入新动能
牛津经济研究院《数字溢出,衡量数字经济真正影响力》报告中指出,过去三十年中,数字技术投资每增加一美元,便可撬动GDP增加20美元; <详情>
2019-12-25 12:03:00
大数据资讯 华为张福鹏:引领数据基础设施,携手迈入智能时代
5G、AI和云的技术应用逐渐普及伴随数据量暴增。据预测,2018年至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从33ZB翻增至180ZB,从2K向4K、8K分辨率过渡数据增长达到40倍。从4K转向4K/VR还会有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