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面暖风频吹,在隔夜外盘上涨和央行宣布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双重刺激下。今日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度站上2900点大关,不过尾盘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报收2895点;深成指涨1.27%,报收11001点;创业板指涨0.87%,报收2125点。沪股通净流入20.9亿,深股通净流入45.0亿。

物联网概念盘中走高,三川智慧、科大智能、和晶科技等股涨停。据悉,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0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

券商板块受取消境外资金限额利好刺激,今天对大盘的顶推作用比较明显,整个券商概念板块收盘涨幅2.19%。天风证券领涨,不过只有这一只个股涨停,因此券商的持续性还得需要观察。

科技股表现好于昨日,板块内部出现轮换,数字货币、国产软件、云计算等表现较好,下周继续挖掘低位科技股的补涨机会。

当前热点题材散乱,证券、科技等表现较活跃。场内资金不足,上涨力度有限。整体上看,市场题材轮动较快,持续性较差,场内资金表现谨慎追高意愿不强,下周注意科技、消费类股冲高回落。

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全天领涨,国产软件、证券板块午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传媒板块有所崛起。宁夏板块、农牧饲渔、流感概念等跌幅居前。

这个时候就会有不少唱多的人开始出现。嘉哥问过几个朋友,觉得后面的行情如何,多数人认为机会很大并且蠢蠢欲动,理由也不外乎降准预期、两会经济复苏预期,中美经贸磋商互通电话等几种。嘉哥认为,当前很多资金都盯着两会的刺激政策落地。两会之前,资金是反复在几个热门题材间交换。

技术上看下周还能继续保持强势。如周末无利空,大盘具备下周一高开高走条件。当前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待到下周初如若风平浪静,再进行参与。今日创业板则是站上2100点,日线上创业板上涨趋势,周线再度收阳,下周可关注创业板小新高机会。

 市场上看,今天更多是金融股和蓝筹股行动。题材股近期持续性比较差,中迪投资、佳禾智能今天全线跌停,对题材股影响还是很明显的,市场情绪分化,影响投资者准确判断的,看不准的股要注意回避。

 操作上,建议坚持逢低关注这三大主线:一是大金融、二是新基建、三是科技股龙头操作机会。

有时候股市里看得到想的通,也难做得对。对于短线投资者,这里建议获利后适当的进行减持,不要盲目的追涨,保持持续观望或小资金参与。而中长线投资者,可持股并做好整体回调低吸的准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0-26 13:51:03
市场情报 从“能用”迈向“好用、易用”,GoldenDB助力金融核心关键业务安全可控
在当前金融行业核心业务应用架构演进趋势下,数据库已成为分布式架构转型和信创工作的核心挑战。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