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哪个行业发展备受瞩目?在线教育绝对是榜上有名的行业之一,引发行业内外的诸多探讨。

众所周知,作为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创新,在线教育消除了物理距离鸿沟,有效缓解了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压力,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进入2020年,在线教育市场更是迎来了井喷式增长的关键时期。

然而,在积极促进教育公平的同时,在线教育行业也暴露出各种各样的信息安全问题,比如用户数据泄露、网站瘫痪、页面篡改、邮件攻击、勒索病毒等。这些安全风险不仅严重影响了广大师生用户的教学体验,也引发了有关部门越来越严格的行业监管。

2019年11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明确指出:2020年2月1日起,未完成ICP备案和等级保护备案的教育移动应用备案将被撤销,并予以通报;2月1日起,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全面实施。

这意味着,对在线教育行业来说,安全合规已成为开展业务时必须满足的条件,等保备案也已成为拓展市场时的必备资质。

为帮助在线教育行业企业客户更好地实现安全合规,5月9日下午三点到四点半,由华为云与君学集团、伯乐工场共同开展的华为云在线教育创新季将举行“在线教育安全等保我们在行动”的专场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围绕网络安全、等保2.0标准等话题进行深度解读。

其中,教育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副主任、技术总监王永琦将为外界详细讲解教育网络安全的形势、政策与要求;金源动力高级测评师彭巍将为外界详细讲解在线教育等保备案的必要性;华为云技术架构师张文慧将为外界详细介绍华为云在等保服务领域的优势;华为云教育总监张彬中将对外发布华为安全等保普惠政策,为广大亟需等保服务的在线教育行业企业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政策。

在线教育安全合规正当时,欢迎关注华为云在线教育创新季等保专场活动,更快更好地做好等保备案,共享在线教育发展红利!欢迎添加小助手微信好友“huaweicloud001”,进入活动群观看直播。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