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市科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市监局和中关村管委会六大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第二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正式发布及颁奖。曙光节能“黑科技”——全浸没液冷服务器解决方案,具有领先科技优势,获得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1

该奖项是根据《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经专家评审及认定小组审核,最终确认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名单,旨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为企业创新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动力,引导企业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传统数据中心能耗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绿色化”、“智能化”是第四代数据中心的标志。曙光相变液冷技术,将计算机设备“浸泡”在液态冷媒中,通过液体相变为气体带走热量,实现高效散热,更加绿色节能。

2

运行中的刀片式浸没相变液冷服务器(局部)

采用液冷技术的数据中心,其PUE低至1.04,相比风冷数据中心能效比提升超30%,单机柜功率密度达160kW,计算设备可靠性至少提升一个数量级。同时,可节约使用成本,在建设、运维周期等方面也更加经济、快速。

截至目前,曙光累计部署的“液冷”服务器已达数万台,在技术上“液冷”已有足够积累取代“风冷”。

在节能降耗层面,曙光液冷科技的探索实践在业内处于引领地位。经过多年研发,曙光掌握了行业领先的‘全浸没液冷’技术,成功克服了一系列相关技术、规模化生产与应用等难题,引领数据中心散热进入液冷时代。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IT基础设施的绿色化,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2-03-30 14:23:00
整机柜服务器 部署无需改造机房 宁畅推出新系列液冷服务器
近日,作为智能与绿色算力定制专家的宁畅,推出新系列液冷服务器。该系列包含高密度、通用机架以及人工智能服务器产品,可满足科学计算、AI训练、云计算等众多IT应用场景。 <详情>
2021-03-01 09:34:00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速 液冷引领节能热潮
伴随新基建的推进,数据中心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基础设施和重要支撑,其建设数量、建设体量与规模不断扩大。 <详情>
2019-12-11 11:19:02
国内资讯 曙光启动“液冷爆发”10分钟倒计时 已部署数万台液冷服务器
12月10日,曙光节能启动“液冷爆发”倒计时,并表示距象征“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行业全面爆发,取代“风冷”成为主流冷却设备的“零点”仅剩“10分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