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齐美观的环境

合理有序的布局

空间资源高效利用……

这可不是开发商的样板间

而是南昌航空大学新建数据中心的真实画面

事实上,这仅仅是在外观上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而在更重要的实际运行中,南昌航空大学数据中心更是整体运营安全高效,尤其是供电和制冷这两个关键环节的可靠性,与其原有数据中心相比得到了更大提升。

1

南昌航空大学数据中心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运行指标,其中的秘密就在于在关键基础设施层面,全线应用了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没想到高校用户面临的痛点竟然这么多

当前,由于各种全新信息技术的不断应用及高校业务的发展,教育行业信息化也正面临着一系列困扰和挑战,比如,关键基础实施落后无法满足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不断扩大的系统应用、持续增加的IT负载带来了系统复杂性以及对关键基础设施可用性要求的提升,供电、制冷无法为数据中心提供可靠保障等等。

南昌航空大学也同样遇到了这些教育行业普遍面临的业务痛点。

2

南昌航空大学创建于1952年。作为全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南昌航空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具有航空、国防特色的高等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教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由于业务的不断发展,南昌航空大学原有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更好地满足后续业务需求,尤其是在供电、制冷上存在短板,从而给数据中心运行带来安全隐患,进而影响到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核心业务的高效开展。

针对这些困扰和挑战,南昌航空大学面临的当务之急,就是新建一个能够为业务提供切实保障的高性能数据中心。

一流数据中心的特征体现在多个维度

一流的数据中心

除了具备高可靠、高效率、可扩容的显著性能之外

更强调绿色节能

这是所有用户对于数据中心建设的普遍愿景

不过这也对于关键基础设施的应用提出了严格要求

在新建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中,南昌航空大学充分考虑到了原有数据中心运行的痛点和短板,按照较高的应用标准对关键基础设施进行选型,尤其针对供电系统和制冷系统的应用,更是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而且要求产品能够满足后续8~10年的业务需求。

3

事实上,南昌航空大学新建数据中心高水平的建设标准和严格要求,对于相应产品方案的实际性能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南昌航空大学最终在项目建设中采用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产品方案,一方面缘于其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基于维谛技术(Vertiv)在教育行业拥有广泛成功案例的考量,而且其产品方案的实际性能在应用中也经过了实践检验。

成功打造教育行业的标杆工程

维谛技术(Vertiv)为南昌航空大学新建数据中心提供了全线产品,几乎涵盖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层面的各个环节,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维谛技术(Vertiv)完整产品线的优势。

基于这个优势,维谛技术(Vertiv)能够为客户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大程度提高工程效率,而且由于减少了分散购买的环节,也有助于降低整体成本。

维谛技术(Vertiv)为南昌航空大学新建数据中心提供多套SmartAisleTM2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具体到产品层面,涉及Liebert®EXL系列大功率UPS、Liebert®PEX3系列风冷高效空调机组、EPK系列智能低压成套开关设备、SPM智能配电系统、动环监控系统及机柜系统。

通过应用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方案

南昌航空大学高效率建设了一个高性能的数据中心

并在运行中体验到了高可靠、高效率、高节能的一流品质

为数据中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灵活的可扩容性更满足了学校今后的业务需求

尤其是在供电和制冷环节,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方案完全达到了南昌航空大学的预期目标,与原有数据中心相比在可靠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

作为一款颠覆传统高频UPS形态的产品,Liebert®EXL系列大功率UPS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可靠性和运行效率。系统采用单相功率模组的设计方式,并在一个系统内配置了三个功率模组,单模组400KVA,全新的设计理念彻底解决了环流问题,而且电池组“不带N线”,成功消除了各种故障隐患。系统具备动态在线模式功能,在保证系统实现在线运行可靠性的基础上,可实现高达99%的运行效率。

4

同时,系统结合双母线供电方案,更大程度地提升了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的可靠性。

Liebert®PEX3系列风冷高效空调机组基于上百项的安全性能测试和极限工况测试,铸就了性能优势和高可靠性运行,尤其是产品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出色表现,更为客户带来了非同以往的应用体验。机组全年能效比>3.5,配置高效EC风机,全系列应用R410A环保冷媒,并通过了国家CQC节能认证,能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

5

机组具备备份、轮巡、层叠与避免竞争功能,能够大幅提升制冷效率,避免了南昌航空大学原有数据中心制冷效果不佳的短板。

作为维谛技术(Vertiv)全产品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南昌航空大学新建数据中心的成功实施,以其出色的预期效果,在江西省高校领域树立了数据中心标杆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其在教育行业中的品牌影响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