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由此看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宽带降费,将有助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利好中小企业。

但一直以来,IDC市场鱼龙混杂,大大小小的IDC公司琳琅满目,到处高调宣扬独享带宽,价格有的八千一年,有的几十万一年,巨大的价格差异也引起了公众和媒体对IDC行业的持续关注。“带宽不宽”、“带宽缩水”“缺斤少两”成为社会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如何在大利好条件下分辨独享带宽真假性成为目前中小企业的必要之举。

一般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法辨别独享带宽:

1、查看其设备上连接的是否是到IDC的核心设备。这种模式需要用户对网络服务商的网络架构比较熟悉,并且还要网络服务商配合,实现起来较为烦琐。

2、通过分配到用户的IP地址以及子网掩码来进行辨别。一般建议以该模式来操作,其利用查看子网掩码来确定所分配的网段内可用的主机数量,通常用户所拿到的地址第一位是网络号、第二位是网关、最后一位是广播号,其他地址均为可用地址。用户所获得的IP数和子网掩码最后一位相加等于256,那用户所获得的地址是独享的,具体对应关系见下表:

上海世纪互联作为十七年默默耕耘的老牌IDC服务商,自检光纤网络,独有的核心骨干网络有效保证高品质的网络环境和丰富的带宽资源,覆盖电信、联通、双线、三线、BGP等带宽接入。IDC行业做的就是服务!带宽质量是最基本的东西,而稳定性,速度,优质的服务,这是一家IDC服务商竞争实力的表现。上海世纪互联根据多年的经验积累,实现了带宽应急机制“三快”:施工快、传输快、抢修快。  对应上表举例来说,如果255.255.255.0这个子网掩码对应的可用主机数有253个,但用户实际只需要使用两个IP地址,那就说明在这个253个地址内,会有其它主机与该用户共享这个出口带宽,用户购买的并不是真正的独享带宽。虚假的独享带宽虽然价格便宜了,但无法保证网络品质,容易中ARP病毒。真正的独享带宽可自由使用带宽量,能保证速度和网络质量稳定,不受网络运营状态的影响,始终保持稳定的速率。

在人大会议的倡导下,及2020特殊年的困难险阻下,上海世纪互联特为中小企业推出了“1+10+8”真独享带宽产品,原价8500元月套餐直降3000元,现价5500元月套餐,包含1个机柜,10M独享电信带宽、8个IP地址,让每个用户都能在自己的光纤通道上自由“奔跑”。

当信息成了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生产资料时,IDC服务商只有从资费端降低“入网”门槛,才能大限度地发挥网络基础设施优势,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与享受到“互联网+”红利的企业互惠互利,共同迎来新发展契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09:01:00
数据中心节能 IDC企业应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GRESB评级同类型全球第二的IDC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 <详情>
2021-07-26 16:54:52
市场情报 零碳DC,未来已来!华为中国第二届IDC行业峰会成功举办
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数据中心作为一个用能快速增长的行业,探索数据中心行业碳达峰路径,引领数据中心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将是关系数据中心行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详情>
2021-01-22 10:23:14
2020-12-18 15:02:54
市场情报 上海世纪互联荣获“2020虹口区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上海世纪互联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自主创新技术路线,形成了数据中心行业关键技术领先优势及经验沉淀,并陆续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