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从“铁公基”到“新基建”,中国数字化建设已进入关键期。各地出台政策加码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正加快新基建部署落地的步伐。有别于“铁公基”传统思路,新基建是数据和新技术应用的落脚点,它更需要有实力的技术服务商,提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支撑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

“新基建”要托起数字经济发展首先需要底层技术创新。当前,云、AI、5G等新ICT技术正在加速融合,推动产业变革,而数据基础设施同样是新基建发展的建设队列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华为云与计算也正在发挥在各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新基建建设,帮助政企快速走上数字化转型的道路。

具体而言,在数据基础设施领域,华为围绕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管理-应用”进行全端到端、生命周期的优化和整合,通过产业生态合作共建融合、开放、智能的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使能各行各业,点亮数字文明。

在整个数据基础设施中,存储是数字经济中最核心的部分,对此,华为存储一直坚持的理念:用好数据,让平凡的数据释放不平凡的价值,通过更快的业务响应和智能技术,解决政企面临的数据类型多样化、数据量激增、数据分析实时性高等挑战,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华为存储也获得了市场认可。

逆势增长的不俗成绩

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众多国外存储巨头收入均出现大幅下滑,然而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华为存储却逆势增长,从IDC的数据来看,华为存储市场份额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20.2%提升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24.2%,增长率为10.4%,连续19个季度中国区排名第一,持续引领中国存储市场。此外,在海外市场上,华为的表现同样出色,数据显示,华为实现38.5%的增长率,增长率排名海外市场第一。

此外,华为在全闪存阵列、高端存储、混合存储、中端存储等诸多细分领域,其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在混合存储方面,全球混合存储整体收入下滑5.1%的情况下,华为则增长11.9%;在全闪存存储领域,华为第一季度全闪存增长率45.1%,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对于华为存储来说,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源自多年来华为夯实自主研发的地基,通过技术创新让客户数据价值大化,在“数据智能”这座大厦的构建中,华为“钢筋水泥”自己造。

这种自研和创新也使得华为存储从无到有打开了局面。如今,华为通过数据存储硬件、算法自研灵活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也因此成为了业界唯一自研存储控制器、SSD盘等的厂商,实力不俗。

持续自主研发,不断增强实力

       长期以来,华为存储一直加强创新产品技术,并持续对研发进行大量投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华为存储拥有800项存储专利,其在全球布局了12个研发中心,主导和参与了30+国际产业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已经拥有超过4000名研发工程师。正如迈克尔·波特说:“没有一个战略是自发而生的”。

在如此强大的研发实力支撑下,华为已经构建起OceanStor存储系列产品,包括混合闪存存储系统、全闪存存储、分布式存储边缘数据存储等在内的全系列存储产品,几乎覆盖了所有应用场景对存储产品的诉求。

其中,华为OceanStor存储Dorado系列——华为存储产品家族中的明星产品——通过硬件创新、介质创新、协议创新、算法创新已经成为存储技术的引领者。

举例来看,华为OceanStor存储Dorado系列高端存储通过采用华为SmartMatrix全互联均衡架构,不仅实现了控制器的全互联,还实现了前后端的全共享。这也使得其在可靠性上成为行业的新标杆。

与此同时,华为OceanStor 存储Dorado系列还加入了丰富的AI智能技术,且成为了业界首次将AI硬件加速卡配置到存储系统内的产品。借助AI技术的应用,华为OceanStor 存储Dorado系列通过主动分析多个应用模块的IO规律让存储越用越快,通过打造智能盘框可以把数据重构的工作卸载到智能硬盘框上,通过AI硬件和算法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运维。

此前,华为OceanStor 存储Dorado系列通过在协议、架构和算法等层面的联合创新,推出了FlashLink 2.0技术。凭借业界顶级的2000万IOPS和0.1ms时延,该技术可以说重塑了存储业界性能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OceanStor在今年上半年还推出了新一代Pacific系列产品,帮助解决企业应对海量存储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该产品不仅通过设计创新巧妙地解决了海量存储在重心和散热设计上的业界难题,还通过vNode硬件架构创新、多存储协议互通创新、智能EC算法创新等,实现了高达62.5%的机房空间节省以及30%的综合资源利用率提升,让海量数据存储和处理成本最优。

凭借多年来在存储领域的持续自主研发,华为存储一步步从行业跟随者逐渐成长为行业的引领者。自2016年起,华为就一直处于Gartner外置存储领导者象限;2017~2019年,华为OceanStor存储产品也连续2年获得业界服务器和存储高品质的Interop金奖;此外,华为OceanStor 存储Dorado系列在国际著名评测机构ESG的性能、效率、可靠性等多轮实测中,也获得了权威认证。

用户需求驱动创新,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

面对智能时代数据类型多样化、数据分析实时性高、数据量激增等挑战,企业数据中心需要更快的业务响应和更大规模的存储能力,同时更需要智能化的运维管理。

无论是智能存储平台的建立,还是全闪存的崛起,华为始终基于客户业务需求驱动创新,而众多标杆客户在存储高可靠性、高性能、安全等多角度的验证,使得华为存储成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生产力。 

华为存储已经成为众多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支撑。据了解,截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广泛服务于运营商、政府、能源、制造、医疗、金融、交通等多个行业,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2000家,客户遍布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华为OceanStor存储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全球各行业数据存储与处理的优先选择。

首先,在不断推进高端存储、全闪存等先进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中,华为不断树立业界性能和稳定性新标杆,缩短客户数据决策时间,客户数据价值大化。

2018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就将HIS系统的数据,迁移到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双活解决方案系统中。在华为的助力下,HIS系统业务性能提升3倍以上,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诊疗高峰期业务的卡顿,大大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而免网关双活方案则保障了7×24小时稳定运行核心业务,提升了医院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及就诊效率。

第二,基于AI和大数据在存储管理模式的应用、基于AI芯片和AI算法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智能运维,提升客户的体验,助力客户智能升级。

以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为例,国泰君安借助华为OceanStor全闪存存储系统完成了核心交易系统升级,提升了核心交易系统运行效能和可靠性,通过将数据第一时间闪付给投资者,大大提升国泰君安君弘APP等终端用户体验。

同样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在石油勘探过程中,对海量数据的处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要求。借助华为OceanStor存储Pacific系列,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在单一系统下实现了存储容量和带宽的线性扩展,既满足了不同项目、不同供需、不同业务类型下的性能需求,同时还简化了运维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兼顾了当下和未来存储发展的需求。

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运维管理,实现智能运维和智能数据流动,典型案例还有在天气预报过程中,气象监测预报系统的运转会产生海量数据,更优成本、更高效的存储应用已经迫在眉睫。华为OceanStor存储采用高效的弹性EC算法,磁盘利用率可以达到91%,降低了数据存储的成本;通过对象和大数据、文件等非结构化协议互通避免不同设备间的数据迁移,提升多样性数据使用效率;通过引入基于AI技术的运维,实现从资源发放到故障定位实现全方位智能,简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可以说,华为存储凭借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正在获得更多行业客户的认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考验时,其也交出了一份惊艳的答卷。接下来,华为存储还将从技术创新到洞悉数据发展趋势,不断缩短数据和决策之间的距离,帮助用户快速获取数据的价值,提升企业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