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以“数据新要素 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大数据产业峰会线上直播正式开启。会上,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为通过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的产品颁发证书,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超大规模单集群以测试项全部满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并成功突破单集群2万节点的超大规模,树立行业新标杆。

2

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评测是国内权威的大数据评测体系,评测范围涵盖大数据产品的基础能力与性能专项,历经六年的蓬勃发展,大数据产品认证已经成为政企客户选购选型过程中的重要参考,是业界衡量大数据产品质量和能力的重要标准。

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大数据为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企业级大数据平台,满足客户对全栈大数据平台高性能、低成本、灵活易用的诉求,助力企业快速构建海量数据信息处理系统。在本次评估测试中,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一次性通过了27个必选用例,此外,在集群无宕机升级、双集群互备、运维监控模块失效及恢复、跨数据库关联操作、在线水平搜索能力等六个可选用例中也实现了一次性通过,100%的通过率使得FusionInsight MRS在本次评估测试中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丰硕的成果离不开辛勤的劳作,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超大规模单集群的实践也遇到了诸多挑战,华为云大数据研发团队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探索实践经验,通过以下七个方面实现了业界首个单集群突破2万+规模,具体如下:

运维管理架构改造:将原来的集约主从模式调整成了可弹性伸缩的分布式模式,提升了主备模式的监控、告警、配置、元数据存储模块的性能,成功解决了运维管理面临的难题。

Superior超级调度器:自研调度引擎,支持35w/s个Container的调度速率,资源利用率达到98%以上,超出开源Capacity的能力近一倍。

文件对象管理优化:利用合并单次读写流程中的交互次数、使用改良的数据通信压缩算法、DataMovementTool等技术方案,在确保文件对象管理性能的同时,自动均衡不同命名空间之间的数据,大大降低了集群维护成本。

多租户的资源隔离能力:支持标签存储、多服务、多实例、DN分组等方式进行细粒度隔离,提升多租户的资源隔离能力。

元数据优化:支持分布式缓存Redis方案,结合分布式锁、缓存黑白名单机制、缓存生命周期管理等技术手段突破了Hive服务的元数据读写性能瓶颈,使得元数据能够在大规模的单集群上规模商用。

跨AZ的网络带宽消减:存储上提供感知AZ的文件存储策略,计算上提供感知AZ的任务调度机制,优先在同AZ下进行存储与计算,减少跨AZ的网络带宽消耗。

可靠性增强:支持多种机制保障任务的可靠运行,如Hive不中断业务的能力可确保发生异常时任务不中断;Application Master的断点续传能力可记录任务状态,待AM恢复后继续执行。

得益于以上七个方面的大数据技术增强与优化,华为云FusionInsight MRS顺利通过信通院分布式批处理平台基础能力测试,节点规模达21000,成为业界首个单集群突破2万节点的商用大数据产品。

华为云FusionInsight已是60+国家,3000+客户的共同选择,广泛布局于政府、金融、安平、大企业、互联网等领域。FusionInsight联合800+合作伙伴,践行“平台+生态”战略,释放政企数据价值,让数据“慧”说话,使企业更智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