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联想”)与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泰”)、福建省万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智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与技术能力,成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研发中心”,旨在依托信泰和万物智联深化以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纺织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基础上,开发更多服务于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加速推进“新基建”在各行各业落地,助力中国经济实现“产业跃迁”、向智慧经济腾飞。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与信泰和万物智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架构师、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毕巍,闽赣大区业务总经理吴进利,信泰集团总裁蔡清来,总裁助理章水德等企业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并举行了“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架构师、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毕巍表示,“联想在3S战略的指导下,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领域沉淀了深厚的技术优势和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新基建’的先行者,我们能够以全栈式的解决方案赋能不同行业的客户,帮助传统行业完成智能化转型。我们非常认可信泰和万物智联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联想将从企业咨询、技术能力、业务整合、生态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为信泰和万物智联提供技术赋能、业务赋能,共同为中国制造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贡献力量。”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首席架构师、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毕巍致辞

信泰集团总裁蔡清来表示,“2020年非同寻常,对中国经济来说,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应该改变传统观念,拥抱变革。当前国家加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疫情后的产业复苏和升级带来了重要机遇,在这一趋势下,工业互联网蕴藏巨大市场价值与战略价值。信泰和万物智联此次与联想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相信双方将抓住中国经济换挡升级的浪潮,紧密合作、互惠互利,打造传统制造业转型的标杆项目。”

  信泰集团总裁蔡清来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从“织造”到“智造”,引领制造业智能化变革

根据协议,双方将把信泰与万物智联以纺织业为核心的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经验,和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在“新基建”多领域覆盖的技术优势、解决方案和平台资源相结合,共同支撑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双方将联合在泉州创建“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研发中心”,以传统纺织业的智能化转型为切入点,针对工业互联网以及供应链和区块链“双链融合”等领域进行研发攻关,为更多的传统行业和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化转型一揽子解决方案。该研发中心将积极参与省级和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申请和相关政府项目的申报。双方还将联合推进工业互联网和供应链-区块链技术在纺织领域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起草和制定。

同时,联想将为信泰和万物智联提供硬件基础架构产品OEM定制服务,以及为信泰和万物智联承接的相关工业互联网项目提供底层框架、工具链、业务场景设计等多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方案支持;信泰和万物智联将在自有或对外承接的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建设中,优先采用联想的基础架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整合平台产品和解决方案。

跨界联合“智造”未来,激励经济质变

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根本。以智能制造为主要发力方向,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的根本性变革,是中国经济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抓住产业变革趋势的关键。2020年以来,中国从中央到地方积极推动的“新基建”,正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为传统制造业创造了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东风”。

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央高层会议于6月30日通过了《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特别指出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建设。可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是未来中国制造业实现“产业跃迁”的关键突破口。工业互联网能够为工业提供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分析,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必经之路。为了实现工业互联网的真正落地,实实在在地为中国广大的制造企业创造“效率红利”,技术与行业应用的深度结合至关重要——用智能科技打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构建新的生产服务体系和业态,需要制造业企业和科技企业的紧密合作。

此次联想与信泰和万物智联的战略合作正是传统行业与科技企业“跨界合作”的标杆案例。信泰是一家专业从事鞋服纺织新材料、可穿戴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纺织材料染整及纺织机械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万物智联则以智能穿戴、智慧家居、智慧工厂为起点,专注于物联网科技、智能科技、电子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服务。两家公司都已经在纺织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领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并有志于在此基础上为更多的行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提供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联想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的智能化变革引领和赋能,在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核心领域都有深厚的技术积淀,能够为信泰和万物智联提供从产品、技术、平台再到生态的全面支持。此次双方合作,必将能在“新基建”大潮下让工业互联网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深化,向“中国智造”迈进更坚实的一步,为产业跃迁夯实地基、为智慧经济搭骨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
2021-02-24 08:44:49
5G资讯 中国移动高同庆:把握5G发展新机遇 共赢万物智联新时代
2月23日消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球孕育兴起,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加速,为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详情>
2020-11-25 09:36:32
5G新知 5G时代,万物如何安全智联?
万物安全智联将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物联网安全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以政策和标准为引领、以行业需求为驱动、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协同网络提供商和业务提供商等 <详情>
2019-11-06 17:26:00
5G资讯 石建:5G使能万物智联新时代
5G使能万物智联新时代,5G将率先在eMBB场景商用。5G业务未来将实现全场景,为经济生活注入全新活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