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数据中心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之一,迎来了历史发展新机遇。然而,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中,交付运维是耗时最长、工作流程最为复杂、成本投入高的阶段,也是数据中心价值实现的重要阶段。

浩云网络作为快速崛起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始终坚持数据中心从建设、设计到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其中,格外注重数据中心运维交付管理。基于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管理理念,浩云运维团队重视人员培养和知识沉淀,创新运维团队管理模式,形成了独具自身特色的可复制、高可用的数据中心运维体系,着力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运维保障服务。

7月24日,正值浩云首个运维日,浩云网络联合杭州、广州、成都、佛山、天津、贵阳六地的云计算基地举行了“六地三中心大型联合运维演习”。

本次演习以实操演练及模拟跑位为主全面展开,为验证双路市电停电时高低压配电系统自动控制逻辑的可靠性,柴发自动启动及输出至用电设备所需时间,确保浩云网络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设备及暖通系统运行状态的稳定性及安全性,提高浩云运维团队对单、双路市电中断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浩云网络运维团队紧急部署准备,六地分别以双路市电停电柴发带载应急演练、BA系统宕机应急演练、PDU掉电应急演练、服务器失联故障处理演练、网络设备离线脱管故障处理演练、网络丢包光模块尾纤排查演练联合启动。

演习联合网络层、数据传输层等多维度协同作业的方式进行,高效地保障了数据中心网络顺畅、数据安全、高效运维。本次演习,强化了浩云运维团队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浩云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设备及暖通系统运行状态的稳定性、安全性及现场运维人员的现场处置的执行能力与现场联动协作配合能力。另外,演习还邀请了客户亲临现场体验,众多客户对浩云运维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多维度协同能力纷纷表达了充分肯定。

通过浩云运维人的不懈努力与齐心协力此次大型联合运维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飞跃。演习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日常运维的积累,浩云网络每年除举行大型演习外,日常也经常进行运维演习,浩云网络力求从数据中心价值实现角度深入规划完善底层建设,确保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稳定、长久运行。

浩云网络运维团队将继续以稳定、安全、高效为三个基本点,7*24小时保障数据中心各项设施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基础设施运维工作目标,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的运维服务;继续肩负“不宕机、零故障、保障数据安全”的使命,为数据时代保驾护航。

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浩云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专注于为政企客户提供高品质的IT基础设施、网络通信、云计算应用服务以及一站式多区域资源服务,助力政企客户推动大数据、云应用、信息化、政务及行业云等项目与平台建设。浩云网络凭借专业的服务,已为百余家国内头部互联网政企及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并成为极少数为阿里云、华为云提供中大型定制云计算基地的专业服务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