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一周年之际,由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发起,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指导的“新业态、新金融、新机遇”2020长三角科创投资峰会在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隆重举行。

本届峰会由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安徽省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硏究院、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等共同参与协办,上联智库、科创板工场承办。浦软三林园作为本次峰会的协办单位,为本次峰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场地,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

峰会当天,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陈峥嵘为本次论坛做了致辞。200多位来自长三角区域的政府领导、投融资专家、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

演讲嘉宾从全球的视野、产业的高度、政策的力度,深度剖析科创时代的重大机遇,多元化的视角解析,让参会嘉宾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感受到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科创的动力与投融资广阔前景。峰会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在本次峰会上,“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基地”成功揭牌。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副主任顾月明、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总经理张翎、上海中小企业品牌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勋、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秘书长、科创板董秘俱乐部秘书长、上联智库首席执行官严同球共同参与基地揭牌仪式。

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基地

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为依托,在长三角区域内地方金融与相关部门指导下成立,由银行、风投、产业基金、政府园区、科创企业等机构参与组成的联合体,联盟作为长三角服务科创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科创产业服务加速器。

浦软三林园一角

而浦软三林园自成立以来,就具有“科技”和“创新”的双标签,承担着推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使命,坚持聚集科创产业资源,提升科创产业服务能级,不断加强科创产业和科创人才进行孵化。目前,园区已聚集了多家国产软硬件、工业互联、数字文化等产业领域的头部企业,成为上海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之一“数据港”建设的重要承载地和浦软智慧园区的最佳实践。

成功揭牌

此次揭牌意义非凡,浦软三林园和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将开启更多元和广泛深入合作。浦软三林园将持续加大战略引领、产业对接、资源互补、金融扶持力度,选取优质产业发展项目,促成金融对科技的赋能作用,加快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的生态构建,为产业合作、协同发展按下“加速键”。

期间,苏州大学与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就科创人才培育举行了隆重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科创产业化人才培育平台,根据资本市场与前沿技术热点研发实用型相关培训课程。

苏州大学代表张卫处长与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秘书长严同球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中华文化促进会囯际交流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硏究院院长、日本瑞穗银行中国总行独立董事徐迪旻博士发表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国际合作》主旨演讲。在科创投资方面,上海祥达基金首席风控朱亦、梧桐初华基金管理合伙人于强先后发表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副秘书长,链证经济、科创板工场创始人罗梅芳主持圆桌论坛,浙商创投上海区总裁、西安交大上海金融校友会秘书长张宏波、梧桐初华基金管理合伙人于强、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炳光律师、浩兴资产创始人张海燕共同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的思想交流和碰撞过程中,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数字化进程加剧的环境下,科创企业应该研究趋势、紧跟政策、在大方向上把握好航向,同时,企业还要找到准确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生态位和发展赛道;在术的层面上,科创企业还应切实做好人才建设,提高公司的治理能力,及时拥抱变化,拥抱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在投资方向上,长期扎根于资本市场几位嘉宾普遍看好医疗健康、特殊资产、线上办公、基础应用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得到了苏州大学、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西安交大上海金融校友会、景恬投资、中国工业服务联盟、浩兴资产、职物园、壹会网、《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等机构支持,同时还得到CCTV、中国新闻社、中国科技日报、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企业报、国际金融报、证券时报、今日头条、36氪、张江头条、链证经济、科创前沿等媒体与自媒体的大力报道与支持。

多元化的视角解析,让参会嘉宾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感受到长三角一体化的科创实力和投资前景。在融洽愉快的气氛中,2020年首届长三角科创投资峰会画上了圆满句号。

科创大时代到来,成长阶段的科技公司更需要科技创新的聚集氛围,呼唤科创金融的赋能。2020长三角科创投资峰会的成功举办及长三角科创金融联盟•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基地的落成,推动浦软三林园站在了新的起点。未来,浦软三林园将努力成为科技创新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连接器”,对科创产业和科创人才进行孵化,助推现代金融支持科技产业,建设成为浦东新区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长三角科技创新走廊枢纽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0-26 13:51:03
市场情报 从“能用”迈向“好用、易用”,GoldenDB助力金融核心关键业务安全可控
在当前金融行业核心业务应用架构演进趋势下,数据库已成为分布式架构转型和信创工作的核心挑战。 <详情>
2018-08-06 17:54:00
网络信贷 7月份信贷规模或达1.2万亿元 M2同比增速为8.3%
有关记者采访的机构普遍预计,7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左右,新增社融规模或低于新增信贷规模,预计在1万亿元左右,M2同比增速为8.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