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三位同为清华和斯坦福校友的年轻人,怀揣着用柔性技术改变世界的梦想走到一起,创立了一家公司。8年后,他们的公司成长为一只估值60亿美金的独角兽,这家公司的名字叫柔宇科技。

“为什么显示器都是方方正正的?能不能像纸一样薄、并且可以弯曲?”2006年,在斯坦福攻读博士学位的刘自鸿“突发想象”,由此,研究“柔性电子技术”的想法诞生。

很多人只是想想而已,但是他和他的团队们真的做到了。

带着硅谷科技基因,凭借完全自主研发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他们不仅跑到了称霸全球显示行业多年的三星前面,而且还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柔性电子产业。公司在深圳、香港、加州同步开设办公室,不用“出海”就有了全球视野。

2014年,柔宇科技率先在全球发布厚度仅为0.01毫米的全球最薄柔性显示屏,并首次发布新型全柔性传感器。当比纸还薄的屏幕一边播放视频一边被风吹起,那一瞬间震惊了业界。

2018年,柔宇科技仅以110亿人民币的总投资金额,成功建设全球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一期投资60亿元实现了年产280万片,二期将增加到880万片的规模总产能;同年,推出了全球第一部全柔性屏折叠智能手机FlexPai柔派。

同时,柔宇科技陆续签约了空客、LV、中兴、格力、丰田、中国移动、顺丰等500余家国际级大客户,其柔性显示和柔性传感模组纷纷落地应用到衣服鞋帽、家具家电、消费电子、汽车等产品上,目前柔性产品应用已覆盖移动终端、文娱传媒、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等诸多行业。目之所及,这个世界正在温柔的改变。

8年来,柔宇科技打破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一步步勾勒出柔性电子产业的宏伟蓝图——柔性星球。在那个未来的星球上,凡表面皆可为显示界面,凡触摸皆可与万物交互。

全柔性显示屏使屏幕轻薄如纸,能任意角度弯曲、折叠;柔性传感器则让任何材质的表面都能成为触控和交互界面。在这两个技术之外,未来,还将有柔性电池、柔性集成电路等更多的柔性应用被实现。

在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的产品包装里,印着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有些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人类社会的进步,永远都需要前者。——这也是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执意要告诉每位用户的一句话。

新技术诞生、落地的过程绝不轻松。“柔性星球”的愿景像一束光,为在黑暗中探索、披荆斩棘的创新者们指引前路。8年来,柔宇用想象力用智慧,用炽热的激情,引领着行业奔跑,为了曾经立下“把世界掰弯”的使命召唤。这8年间,在克服科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外,公司和团队还要承受不被理解的种种外部质疑。

在公司成立8周年的庆祝会上,柔宇科技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过去八年我们亲历了柔性电子技术从零到有,下一个八年我们将尽全力持续推动从有到多,加速’柔性星球’的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01 15:42:21
市场情报 新华社:柔宇科技构建柔性显示自主创新产业链条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春运已经开始,在人来人往的深圳机场,一棵“柔树”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500多片轻薄显示屏挂满树梢,像树叶一样随风飘动。在这个充满未来感的场景背 <详情>
2020-08-10 15:22:59
互联网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柔宇科技等227家中国企业上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在2000年以后成立,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其中美国和中国分别以233家和227家位列全球数量第一、二名 <详情>
2019-06-20 20:35:23
互联网 IHS:MicroLED显示技术将在2024年达到成熟度门槛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预测,由于制造成本急剧下降使得新兴技术逐渐适用于大众市场,全球micro-LED显示器市场将从今年微不足道的水平上升至2026年的1550 <详情>
2018-11-05 07:41:31
大数据技术 中国制造业转型究竟缺的是什么?
中国制造2025计划提出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制造业的情况,一层层神秘的面纱被揭开,大家逐渐对制造业的生存现状有了一些认知,更积极的信号是,各领域的专家纷纷会诊 <详情>
2017-04-14 18:17:02
互联网 量子点联盟成立,三星显示器创新应用领衔未来
4月13日,由中国电子商会、彩电技术创新联盟共同举办的“量子之光 点亮视界——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宣告了以三星为核心的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