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交通管理的“排头兵”,在夯实交通安全管理上发挥着基础性、长效性的作用。近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精心打造的“定格动画”系列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在苏艺文化艺术中心影城以映前公益广告的方式,正式走上大荧幕,旨在以新的形态将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呈现在市民面前,潜移默化地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市民日常生活。

据了解,随着居住人口和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园区的交通压力不断增加。交通秩序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园区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园区居民交通安全防护能力的同时,向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要战斗力,2009年便开始布局智能交通建设,不断改善通行能力和交通环境。

新型智能交通设施 告别“不文明”和“低头族”

在行人绿灯亮起的时候开启语音提示“绿灯亮起请通行”;红灯状态下开启红外检测行人闯红灯行为,语音播报提示“红灯亮起请勿通行”,对于闯红灯行为则进行语音提示“请勿闯红灯”一次。在园区,这个会“说话”的交通信号柱不止一次引起行人驻足拍照。

园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这是一款名叫“路口智能红外语音警示柱 "的创新型产品,2017年便开始在园区进行试点应用,相当于一个电子警察的作用,可以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路面上行人的交通秩序。

其实不止有会“说话”的智慧斑马线,还有会“拍照”的交通信号柱,地面上带有凸起的“震荡标线”,在夜间点亮与红绿灯同步闪烁发光提醒行人的智慧道钉,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违法停车自动化抓拍……在园区,每个交通路口设置的新型智能交通设施,都能第一时间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从此告别“低头族”和“中国式过马路”。

“绿色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6月30日晚8时许,园区交警接到市民江先生求助电话,称他家孩子在玩耍时意外头部受伤,情况十分紧急,需要马上送儿童医院治疗,送医车辆已在独墅湖隧道里。园区交警在电话中迅速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指令路面警力立即与江先生汇合,另一方面迅速定位江先生车辆位置,并提前对沿线道路的信号灯提前干预,确保沿线远程调控信号灯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最后,仅用了短短5分钟,患儿家长的车辆便抵达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这个能及时帮助到伤者,为送医车辆保驾护航,确保沿线远程调控信号灯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正是园区智能交通软件平台建设成果之一。目前园区已建设了“中心指挥集成系统”、“交通图像综合管理应用系统”“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系统”、“交通仿真决策辅助系统”等多个业务系统,通过在基础交通管理中的应用,充分证明了基于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的可行性。

除了智能软件,在智能硬件建设方面,园区已实现了近400个路口的智能化覆盖,建设完成377套信号机、830套卡口电警、68套高空监控和31块诱导屏,覆盖园区约90平方公里。这些基础设施都是园区交警的“眼睛”、“耳朵”,为智能交通的发展牢筑数据基础。

行在园区,上下班高峰也很少遇到堵车;游在园区,节假日高峰期的金鸡湖也鲜感拥挤;住在园区,在深夜的街角也能走进充满未来感的智能图书馆;生在园区,公共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一网通办”……目前,园区在政府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领域已经形成一批卓有成效的智慧应用,园区正在探索更加智慧的城市形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7:10:51
市场情报 2023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公布 小米硬核创新进入井喷期
2022年小米研发投入约160亿,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0.53%。 <详情>
2023-12-28 17:11:03
市场情报 iQOO首款智能手表 iQOO WATCH首销优惠价1049元起
OO WATCH搭载智慧、流畅、安全的自研蓝河操作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