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16日,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2020)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智博会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现在今年特殊时期里全球众多人工智能产品的耀眼表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全球AI领域的产品应用交流。

华为受邀出席博览会开幕式主论坛、国家平台论坛等重磅活动,分享最新AI产业动态和技术趋势、昇腾计算产业生态建设进展、华为最新AI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等内容。一起来,AI和婉约的江南相遇碰撞了哪些火花。

关于AI,华为带来了哪些观点?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在大会主论坛上带来了“共促AI产业生态,共创全场景智慧”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在助力打造AI产业生态方面的实践和成绩。史耀宏表示,未来十年,AI将进入千行百业,并进入企业的生产系统和主业务流程,进而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史耀宏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智启未来需要全产业链同仁携手,共促AI产业生态,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创全场景智慧。

在主论坛下午的议程中,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全面介绍了华为Atlas在使能千行百业,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上的优秀实践。据许映童介绍,Atlas凝聚了华为行业AI领域的基础算法经验和know-how积累,致力于让AI能够跨越算力和应用的鸿沟,使无数开发者、创业者受益,从而惠及千行百业。同时,华为也将持续发力打造AI基础软硬件平台,共促AI产业发展。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副总裁张迪煊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高峰论坛中,重点介绍了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解决方案产品进度和生态建设情况,并针对前不久发布的昇腾AI全栈软件平台做了重点解读。他表示,华为坚持自主创新,持续为业界提供“极致性能”的AI解决方案、“极简易用”的AI开发平台,共建昇腾AI生态,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

展会期间,多家媒体与张迪煊进行了交流, 就华为昇腾AI计算的领先技术进行探讨,对华为昇腾技术细节与发展进行解读。同时还对AI在行业的应用与趋势进行深入分析。

Atlas 900 荣获“金奖”,强算力闪耀姑苏城

每届智博会期间都会评选过去一年以来表现优异的AI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本届智博会上,华为Atlas 900 AI集群从上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智博会产品金奖”。

作为目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 AI集群的总算力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Atlas 900 AI集群还是业界首个全液冷AI集群,256 PFLOPS算力只需要16个机柜,节省80%以上的空间。Atlas 900 AI集群在能耗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优异——经测算,Atlas 900 AI集群可让客户五年总体TCO降低10%。

在智博会现场,华为昇腾计算、华为云产品及解决方案, 华为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AI森林防护、AI电力巡检、智能+城市、智能+水利等行业的落地案例亮相展区,让用户体验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政产学研共议人工智能生态创新,“赋苏”我们认真的!

8月15日,全球智博会2020 :苏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探讨·苏州站召开。政产学研各界专家汇聚一堂,探讨AI与苏州当地的有机结合和落地。

华为云人工智能行业总监李卓主要分享了5G时代人工智能部署的节奏,及华为云从算力,算法,数据和行业场景四个方面的应对策略,通过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尤其是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和行业套件ModelArts Pro,大幅降低了开发者使用AI的门槛。

现场,苏州工业园区智慧城市场景开放生态伙伴解决方案重磅发布。来自政府、华为、高校、企业领导与专家圆桌论道,围绕苏州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带来干货分享。

一手实践!技术专家教你玩转昇腾AI全栈软件

AI盛会怎么能少了开发者?华为在智博会上特意给开发者们开了“小灶”,通过「DevRun开发者沙龙昇腾技术开放日」向开发者传递好用、高效的AI开发经验。下面是技术专家的敲黑板划重点时刻。

Atlas如何落地在车辆智慧管控系统?

江苏高重信息科技研发经理李明星:基于Atlas超快速度 、超高能效、高性价比等优势,高重科技打造了车辆智慧管控系统,通过全过程管控和自动化预警很好地缓解了园区、口岸等场景面临的车辆管控痛点。

Atlas业务迁移与调优怎么破?

华为昇腾 AI 技术专家刘通在现场,给开发者们带来了业务开发过程中性能优化的的“五板斧”——瓶颈分析、流程编排、编解码、模型算子、内存管理。

如何快速上手全场景AI框架MindSpore?

MindSpore高级工程师王俊,深入浅出介绍了全场景AI框架MindSpore及其差异化亮点功能,并分享了MindSpore构建网络模型的基本步骤。

如何从0到1使用一次全流程开发工具链MindStudio?

华为昇腾 AI专家工程师毛红朝话不多说,直接上机实操演示,戳图感受下毛老师的现场教学。

昇腾万里,让智能无所不及!

明年智博会,我们再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09 15:07:00
市场情报 大模型下场,360智慧生活“智助”三百六十行
智能时代,国内很多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让AI服务于电商、社交平台、广告传媒和电动车产业。 <详情>
2023-12-28 17:11:03
市场情报 iQOO首款智能手表 iQOO WATCH首销优惠价1049元起
OO WATCH搭载智慧、流畅、安全的自研蓝河操作系统。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