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社交呈几何级数增长,带动了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宏观的大方向是朝着数据中心规模化和低能耗,而微观看来,在数据中心内部IT设备则朝着高密度、高耗能的方向发展。

在此趋势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电源和制冷系统是否给力成为决定因素。拥有更高可靠性、节能和经济性的高压直流供电技术,近年来成为许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用户,如:大型互联网公司,云服务商的选择新趋势。

近期,台达携手国内某专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商,为其新建的大型云数据中心提供台达HVP系列240V高压直流一体化电源设备,包括交流配电单元、整流单元、直流配电单元、系统监控单元。

1

图 台达高压直流电源方案与UPS方案相比可节省能耗10%以上

相比于UPS交流电源供电,高压直流供电的优势表现在:

高压直流供电系统效率高,采用高压直流电源直接对数据中心的IT设备进行供电,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节能通常能达10%以上; 具有控制整流模块休眠的效能管理功能,系统负载率偏低时,通过使部分整流模块休眠,提高整流模块负载率,工作在高效率状态; 由于没有交流电源电位、频率、相位等同步要求,并机扩容也更为简单。

台达凭借多年积累的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实力和数据中心建设实施经验,在业界较早地开展了高压直流电源技术的研究,为很多重要IDC服务商提供解决方案。台达HVP系列240V直流供电系统拥有以下显著优势:

超宽输入电压范围,适合多种场合; 系统监控单元采用全中文液晶显示屏,功能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提供多种现场可配置功能,易于操作; 整流模块采用N+1 设计,具有过流、过压、过温等多重保护和告警功能,支持热拔插,使得系统的维护管理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极大的提高了管理效率。 在占地面积方面,系统采用高频高效拓扑设计,高达97%的模块转化效率,配合合理的散热工艺,大幅提高功率密度,系统整体占地面积少,也顺应当前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发展潮流。

此外,台达的高压直流系统更加突出解决方案能力,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提供全套端到端解决方案,使客户真正享受一站式服务,在得到高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因而得到大型IDC服务商的信赖。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9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网络通讯&能源基础设施三大领域。依托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中达电通整合旗下丰富的产品线,探索行业应用发展趋势,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中达电通也积极响应“新基建”建设浪潮,在智能制造、5G网络&数据中心、建筑节能、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打造优秀应用案例和行业解决方案,用科技拓展新模式、新服务。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有70余个分支机构(含维修中心)。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中达电通致力追求最适合中国市场发展的产品与方案,并透过最佳的营销模式与销售平台,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携手永续发展。

详细资料请参见官方网站:www.delta-china.com.cn

官方微信:

2

新闻联络人

顾慧玲 

Tel: 021-58635678 ext: 5520

Huiling.Gu @deltaww.com

刘靓

Tel: 021-58635678 ext: 5527

liang.liu@deltaww.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