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中国(西部)电子信息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在成都召开。此次大会以“新西部、新重构、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打造为具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展示交流平台之一,成为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作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领导者,曙光信息产业成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文静发表了题为《先进计算融合创新-构筑以算力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的演讲。

1

会上,曙光公司表示,“新基建”是支撑数字化、智能化经济社会的基础设施,与传统基建相比,它的“新”主要体现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三点。 “新理念”指在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共享、自动化等一系列新的理念;“新技术”主要体现为新基建的建设内容、建设范围包含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新模式”在于在建设及使用的过程中,有很多模式创新的空间。在谈到“新基建”带来的变化及影响时,中科曙光强调,当今经济结构的转变、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是中国所有区域共同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新基建”是重要抓手,需要新一代的算力基础设施,能够更均衡地覆盖到全国。新基建浪潮的到来,为中国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在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西部大开发迎来升级版。四川经济在装备制造、信息科技等产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正加速构建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在内的“5+1”现代产业体系,对算力以及先进计算基础设施产生了迫切的需求。以此为契机,曙光正在加速推进区域科技均衡发展,助力四川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第四极”。

此外,曙光公司还助力重庆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大数据智能化、西部创新中心,并助力贵阳建设中国大数据之都,逐步打造新西部的新基建蓝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