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28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共同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上海举行。

作为经济领域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本届峰会备受瞩目,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主题为信心与活力,峰会为期两天,举办了开幕式、高层论坛、《商业的力量》致敬盛典、数字化大会、财富管理大会、新消费大会、区块链CEO圆桌等多项活动。超过1000位商界、政界、学界代表围绕“抢抓新基建机遇”、“科创引领新时代”、“5G与产业变革”、“AI+产业的无限场景”、“大健康产业新格局”、“金融数字化”、“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未来的银行”等议题展开深度对话。超过200位重要嘉宾担任演讲嘉宾,深度参与媒体超过200家,线上下影响和互动人次超过1000万。

1.jpg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致力于汇聚和分享商业智慧,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动力。现已成为规模大、规格较高、传播广的全国性财经交流盛会。

重量级嘉宾汇聚上海,传递信心与活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面临严峻考验。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被按下“暂停键”的中国经济正在加速重启。面对疫情冲击,中国有能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回暖的中国经济也将为全球经济恢复增添信心、注入动力。

峰会现场,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娴、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导茶洪旺、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欧所首席研究员张茉楠、原浙商银行行长,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春、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张中祥、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院长杨再平、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颖刚、数央网总裁梁建民、阿兰贝尔国际健康产业集团CEO余崇東、首汽约车CEO魏东、希玛眼科集团总裁李肖婷、玛氏中国M豆巧克力世界店长刘恒池、平安集团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张锋、铂雅公务航空集团联合创始人纪光、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铭、百果园集团副总裁朱启东等来自政界、学界、金融、科技、地产、制造、资本、零售、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1000余位领军人物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新冠疫情下的挑战与应对,传递2020信心与活力。

2.jpg

众多嘉宾齐聚财经峰会,传递信心与活力

谈及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与会代表充满希望和信心,纷纷表示:面对挑战和不确定性,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聚焦数字经济,链接全球创新力量

目前,我国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场景大量涌现。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我国数字经济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和韧性,众多领域成为数字新技术的“试验场”、新模式的“练兵场”、新业态的“培育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公司加速成长,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中国科技创新步伐持续加快。

第九届财经峰会现场,软通动力北京DTG企业金融售前咨询部总监龚晨光、浙江蓝卓总经理谭彰、浪潮集团上海区副总经理项学乐、阿尔法智联联合创始人、CMO曹绪尧、平安集团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张锋、黑洞投资副总裁付娟、普强公司CEO何国涛、北京源清慧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 吴猛、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利风等代表围绕科技创新、5G、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3.jpg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峰会还将邀请了包括科大讯飞、用友公司、曙光节能、平安医保科技、美的IoT、华云数据集团等众多优秀科技品牌,集中展示数字化转型新成就,分享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

传递责任声音 构建美好未来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优秀企业扛起社会责任,他们或迅速响应形势变化,带领企业渡过危机。或抓住机遇,利用数字化实现弯道超越。或发挥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优势,为抗疫前线提供支援。他们都展示了危机时刻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以及中国经济乃至全球复苏作出卓越贡献。

峰会现场,百世集团百世公益理事长黄译、中海商业OFFICEZIP全国招运总监李雪瑞、ABB中国电气事业部上海大区元器件销售负责人张建刚、辉瑞普强中国政府事务,市场准入及企业沟通部负责人钟彦、赛默飞企业市场与传播高级总监杨冬岚、美德乐大中华区销售及商务总监程锡安等嘉宾分享了新冠疫情新常态下的挑战与应对,并围绕“疫情下的企业责任与担当”作主题发言。

致敬创变精神,为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设置“商业的力量”致敬盛典环节,向新时代背景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致敬,通过他们榜样的力量带领行业创新发展,共同助力打造中国新经济升级版。

今年的峰会评选以“信心与活力”为主题,为企业家鼓掌,为创变者鼓掌,为“变局中开新局”注入澎湃动力。

4.jpg 

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举行,唐修国、查懋成等获颁2020人物奖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华云数据集团CEO许广彬、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路孚特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芳、维谛技术总裁祝金程、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万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吴太兵等获颁2020新时代商业领袖。

香港兴业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戈壁创投合伙人胡唐骏、金域医学董事长梁耀铭、希玛眼科集团主席/创始人林顺潮、广发期货董事长赵桂萍、上美集团副总裁刘明、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克丽缇娜集团执行长赵承佑、五岳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毅威、文思海辉金融副总裁冯明刚、黑洞投资副总裁付娟、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巍巍等获颁2020行业影响力人物。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昆仑润滑、辉瑞普强、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资生堂、阿斯利康中国、山东航空、海普诺凯生物、佳通轮胎、百世集团、赛默飞、ABB(中国)有限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科捷集团、德力西电气、富春控股集团等获颁2020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通威集团、中集车辆、山东航空、江铃汽车、广发证券、广东华兴银行、特步、东方日升、京东冷链、壳牌工业润滑油、中英人寿、浦林成山、奥园健康、爱玛电动车、阿克苏诺贝尔、金溢科技、长城人寿、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等获颁2020杰出品牌形象奖。

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曙光节能、平安医保科技、金智东博、北京源清慧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点米科技2号人事部、易见股份、睿智科技、浙江蓝卓、广州迈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颁2020杰出科技引领奖。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灵科技中国、金融壹账通、上海善真化妆品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默克高性能材料、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51社保、北京螳螂科技有限公司等获颁2020行业影响力品牌。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酷派集团、福寿园、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影谱科技、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e城e家、科亚医疗、国网商旅云技术有限公司等获颁2020具创新力企业。

美的IoT、平安智慧城市、珍岛集团、织点智能、浙江心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咻享智能、联智科技、微洱科技、广州市全民钱包科技有限公司获颁2020杰出智能创新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09 15:07:00
市场情报 大模型下场,360智慧生活“智助”三百六十行
智能时代,国内很多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让AI服务于电商、社交平台、广告传媒和电动车产业。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8 17:11:03
市场情报 iQOO首款智能手表 iQOO WATCH首销优惠价1049元起
OO WATCH搭载智慧、流畅、安全的自研蓝河操作系统。 <详情>
2023-12-22 1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