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 LINKUP+ 网络安全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论坛全景 (3)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可科、雨花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连春,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雨花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凌向前,以及省市、区谷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网络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利益福祉。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工信厅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与各有关部门、各地市政府、企业一道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雨花台区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导产业,是南京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地标的核心区、标志区。2017年6月,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是全省唯一一个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示范基地,并因“双创”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连续两次受到国务院激励表彰。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全国第二家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今年4月,被国家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评定为全国首批、江苏省唯一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一直以来,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现已形成包括信息安全在内的“四大创新产业集群”,集聚各类涉软企业29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15家,中国软件百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及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32家。集聚了中新赛克、易安联,聚铭网络,博智安全、安讯科技等网络安全企业近几十家。

本次峰会以“零信任的新安全发展”为主题,邀请到网络安全行业从业者共同参与,一同学习分享网络安全新技术、新标杆、新动向及国内外前沿新趋势。同时在大会上,南京易安联母公司与东南大学就拟共建“东大—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项目进行签约,并聘任沈昌祥院士为名誉主任。此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零信任网络架构及网络攻防,包含四个重点目标:校企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促进联合人才培养和合作申请项目。本次合作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原理和发展实践,形成产学研各方互相促进、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

零信任架构是一种端到端的网络安全体系,包含身份、凭据、访问管理、操作、终端、托管环境与关联基础设施,是包括相关概念、思路和组件关系(体系结构)的集合,旨在消除在信息系统和服务中实施精准访问策略的不确定性。如同沈昌祥院士在会上讲到的主动免疫可信网络安全架构一样,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程光认为,零信任的安全可信体系结构是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其中一个“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零信任安全架构不仅可以兼容移动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兴应用场景,也可兼容等级保护2.0、国密改造、自主可控、可信计算等标准,是可预见未来的业务安全防护最佳方式。

此次大会上,云安全联盟大中华区研究院副院长贾良玉、中国电信研究院应用安全所所长何国锋、中兴通讯网络安全产品总监郝振武、南京易安联CTO秦益飞、南京赛宁信息CTO秦卫东等嘉宾围绕网络安全热点——零信任,聚焦通信、金融、教育、互联网、高端制造等几大行业,在网络安全政策、技术发展及创新方向等维度进行分享,共同探讨未来发展模式、产业生态和国内外竞争态势。

圆桌讨论零信任发展 (3)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以“零信任发展”为主题,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程光、中国电信研究院应用安全所所长何国锋、江苏毅达资本合伙人周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系统架构师闫新成、南京易安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TO秦益飞针对此问题进行了探讨。

各位嘉宾从产学研、投资机构、行业专家、行业从业者等角度分享了不同的发展观点,“零信任”应该是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网络安全监控和管理。“零信任”在落地过程中会很艰难,是一个逐渐改造的过程,但也是未来新兴的发展方向。未来所有系统架构都需要“零信任”的改造,需要公司从战略层面进行配合;所有的网络安全产品都需要做“零信任”的改造,需要标准来约束,而这些标准也需要由业界共同去推进,业界间也应该互联互通,数据可以互相共享。将来业务和安全会同时存在,每个业务系统都能独立验证,实现“从零开始”的零信任,做到“始终验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
2023-09-18 16:19:30
市场情报 大咖云集腾讯DevSecOps实践研讨会,共话落地实践经验
21年底,log4j事件的爆发,让软件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