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把贫困山区的孩子培养出来,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教育扶贫是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国家和教育部十分重视的问题。今年3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核心要义就是要通过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模式的革新,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公平、优质的基础教育。  

根据安顺日报、赫章新闻联播等当地媒体报道,近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调研组,深入贵州安顺、赫章等地区调研指导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赫章县,钟登华一行先后到平山镇初级中学、赫章县职业技术学校、城关第三小学,深入多媒体教室、学校食堂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着重了解当地教育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疫情防控、教育发展等情况。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率调研组在赫章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赫章县,隶属毕节市,位于贵州西部,靠近四川、云南两省,属于典型的西南部偏远山区,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这里教育资源薄弱、师资力量不足,英语、音乐、美术及一些科学类课程开不好、开不足,很难满足义务教育的发展需求。  

捷视飞通立足“扶贫必扶智”“互联网+教育”,在县教育科技局的统筹指导下,援建了完整的“1+N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包括县级区域资源管理、远程互动教学、互动录播教学、无线直播便携录播及视频会议等功能模块。

 

目前,捷视飞通已为赫章县基本建成并投用了县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多样化智慧教学培养空间,基本满足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即“三个课堂”)的教学需求。与此同时,透过平台,可以全景式地把控区域内教学情况,了解各个学校互动课开展状态、效果,从而有效地缓解当地薄弱学校缺师少教,以及开不齐、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等问题。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人在赫章调研时,专门观摩了赫章平山镇初级中学与赫章县第四中学采用专递课堂形式开展的远程互动教学课,他指出,教育脱贫是一项政治任务,要确保今年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聚焦问题补短板,使教育发展由基本均衡转向优质均衡;要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缩小城乡教育差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最终实现“同在蓝天下,同上一堂课。”  

 

钟登华一行现场观摩专递课堂教学模式   对于捷视飞通来说,努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不断优化智慧教学应用方案,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像赫章县一样的偏远地区,开好开足“三个课堂”,不仅仅是一项业务,更是一种使命、一种荣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