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由主流企业级IT媒体企业网D1Net、CIO智力分享平台信众智联合主办的2020 CIOC全国CIO大会于云南·香格里拉市圆满收官。大会汇集国药集团、国家信息中心、戴尔科技集团、浪潮信息、微软、中国石化、京东智联云、新凤鸣集团、雪松控股集团、Commvault、美云智数、销售易、蒙牛集团、万华化学、易路人力资源科技、乐宜嘉、石墨文档、罗牛山集团、永高集团、平安保险集团、北大方正等众多全国各大行业大中型企业信息主管、企业信息化一线厂商和服务提供商,以“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分享交流CIO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困惑,探讨新基建云计算大数据,AI,信息安全,远程协作,开源、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RPA,区块链,私域流量运营,职业发展方向等相关话题。  

大会现场  

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 李新友  

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在其“对《数据安全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部分争论点的看法”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数据安全法草案》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对这一草案的整体意见和具体条款的意见。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的意义,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表示,其体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国家数据安全治理的总体思路,通盘考虑国内外两个大局,兼顾安全与发展两个面向,确立了国家数据分级分类、数据安全审查等制度,推出了重要数据保护目录、数据出口管制与反制、执法机构数据跨境调取报告和批准等重要措施。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对《数据安全法草案》的总体意见是,要立足安全保障,兼顾发展需求,要立足于基础性立法,要厘清安全风险,聚焦核心问题。在谈到厘清安全风险,聚焦核心问题时,国家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李新友指出,应该聚焦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引发的安全问题,解决数据要素市场秩序的构建问题,《数据安全法》应当着重构建数据交易制度、数据共享制度和数据开发利用制度等。 

 

戴尔科技集团数据保护产品首席架构师 刘庆宇  

戴尔科技集团数据保护产品首席架构师刘庆宇在其《七阁藏书和避风港计划》的主题演讲中,首先对2019年的勒索病毒,2020年的数据事件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接着介绍了面对勒索病毒,安全公司的建议,其中的建议有平时养成重要文件或数据备份的习惯,定期备份重要资料,建议使用单独的文件服务器对备份文件进行隔离存储。在谈到保障数据安全时,戴尔科技集团数据保护产品首席架构师刘庆宇同时强调了流程是应用实现的保障。

 

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企业推进部总经理 刘志勇  

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在其《智算中心 创新数字未来》的主题演讲中,首先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展望了未来中国经济的支柱,他指出,在未来,数字经济将达到数十万亿庞大的市场规模,将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在疫情期间,数字化助力产业V型反弹也印证了这一点。接着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的结构组成、IT设备需求、IT基础设施和智算中心,在谈到智算中心时,浪潮信息方案与测试部、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指出了智算中心的六大特性,即开放敏捷、分层解耦、资源池化、数据共享、多云融合和云边协同,其中的开源开放优化智算中心TCO,敏捷灵动驱动智算中心高效运转,分层解耦促进生态平衡与进化,资源池化实现业务灵活调度,通过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价值,通过多云融合实现统一调度,通过云边协同实现一体化部署。最后介绍了智算中心的进阶之路,即云化——以资源池化为方式,以云边协同为目的,为智算中心打造支撑平台;融数——打破数据鼓捣,实现数据共享,为智算中心提供生产资料;赋智——拉通四大作业环节,为智算中心构建创新引擎。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 徐明强  

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在其《新常态下的数字化建设方向和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业务和运营模式,零边际成本,机器人仓库中将机器人和RFID技术相结合的案例,毕马威与微软联手打造未来银行体系的案例。在谈到零边际成本时,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指出,Cloud AI改变了传统管理的模式,原来基于“人”的行为管理的模式,以及传统软件流程化管理的模式被改变。

 

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 李剑峰  

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在其《油气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背景给世界尤其工业带来的冲击,会出现的新情况,中国油气工业特别是三桶油会遭受的挑战,以及对数字化转型推进的影响,新冠疫情背景下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新情况,国际、国内环境对数字化转型的压力,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在谈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策略时,中国石化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种探索,无论是所采用的数字化技术还是所变革的业务模式,都没有成熟可靠的案例,要规避转型的风险,实现转型价值大化就要遵循试点先行,步步为营,循序渐进的转型落地策略。

 

京东智联云解决方案高级总监 唐英男  

京东智联云解决方案高级总监唐英男在其《京东智联云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京东的京东零售,京东物流,数字科技和技术服务。接着着重介绍了京东智联云的三个核心优势,新基建下的数字化2.0,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五个具象化落地场景。在谈到京东智联云的核心优势时,京东智联云解决方案高级总监唐英男表示,京东智联云具备打造顶尖智能平台的基因;京东智联云云平台支持每年的618、双11的业务峰值,对承载海量并发业务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广泛应用在集团商超营销等领域,在支持自己业务运营的同时将互联网与实体结合;京东智联云不断探索前沿技术,积极储备下一代丰富的智能技术,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平台。在谈到新基建下的数字化2.0时,京东智联云解决方案高级总监唐英男介绍了数字化2.0的三个阶段,即云化部署——全面部署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形态的技术架构;连接协同——打通业务各个环节,进行全链路联通,拉通产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供需两侧。实现企业内部与产业链上下游,人与人、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高效连接;智能驱动——人工智能驱动大数据实现决策智能化。最后,他重点介绍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总结出的五个具象化落地场景,即基础设施场景、智能终端、供应链在线场景、智能运营场景和智能决策场景。

 

新凤鸣集团变革管理师 张潮阳  

新凤鸣集团变革管理师张潮阳在其《5G+工业互联网,助力打造化纤强国》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在化纤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拓展产业链,向着大炼油、大化工、大化纤发展的背景下,为强化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新凤鸣集团在原有“堡垒、人才、品牌、创新和共享”五大战略的基础上,增加确立以“工业互联网为主线、建设智慧企业” 的信息化战略,并作为核心驱动力,融合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过顶层设计明确了十大任务和十大发展方向,通过构建化纤行业一体化业务全息图,明确设计理念,标准化项目建设,推进组织结构调整等举措,构建了化纤行业的5G+工业互联网的一体化平台,实现了智能办公,搭建了数据中心,将集团内系统及应用分别部署于公有云与私有云,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和工艺环节全链条的智能化生产,以及智慧能源分配、智能研发、智慧经营、智慧采购、智慧销售、智慧物流、智能决策等。最后分享了新凤鸣集团下一步的目标,即提供产品标识注册、解析和溯源服务、完善并构建互联网+化纤+四链协同的生态圈。

 

雪松控股集团CIO 李洋  

雪松控股集团CIO李洋在其《数字化转型中不可不知的人工智能“原生安全”》的主题演讲中从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原生安全、数字化转型的“三维”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中和人工智能关系密切的安全问题。雪松控股集团CIO李洋对未来人工智能的生态安全发展的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他指出,在未来应该拓宽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建立完善的数据生态系统,建立人工智能应用标准,加强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储备,建立人工智能预警安全平台。关于数字化转型,雪松控股集团CIO李洋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表示,数字化转型应以业务增值为目标,“新科技”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新安全”是保障业务创新发展的护航员,“新生态”是助建融合共生、共同发展的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必由路。

 

Commvault中国区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 钱昀  

Commvault中国区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钱昀在其《新常态下的数据就绪》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在新常态下,企业应当如何保护和管理数据,Commvault是如何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就绪,应对新时代挑战的,其中重点介绍了云计算的主流趋势,新冠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变化,CIO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数据管理的痛点,数据就绪,Commvault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智能数据管理和Commvault为企业带来的业务价值。在谈到云计算的主流趋势时,Commvault中国区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钱昀表示,公有云依然保持了加速上升的态势,ESG的一项报告预计2020年将有58%的企业会进一步增加其公有云基础设施投资;从云计算的形态看,混合多云成为主流;从基础设施的架构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追求开放性,标准化,消除硬件锁定,基于通用x86硬件所构建的软件定义架构正在得到普及。对于承载数据的存储而言,软件定义存储的部署量正在增加;诸如容器这样的新型负载正在普及。在谈到数据就绪时,Commvault中国区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钱昀指出,所谓数据就绪,企业需要达成6个就绪,即数据覆盖就绪——数据管理应该能够覆盖企业位于本地数据中心以及云端的所有重要数据;数据交付就绪——需要实现数据在这种混合多云环境中的灵活迁移、转换,能够随需使用和交付,让数据真正流动起来;灾难恢复就绪——企业要能够应对包括自然灾害、物理故障、人为因素造成的各类灾难性事件,数据能够做到及时有效恢复;安全防护就绪——企业要能够防范包括勒索软件攻击在内的各类安全威胁。既要保护IT系统免遭网络犯罪攻击,一旦遭受攻击的话也要能够确保数据的有效恢复;数据合规就绪——要确保数据按照相关法规和规范要求进行存放和保留,并提供按需检索的能力;数据扩展就绪——企业的数据管理体系要能够应对数据和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需求,实现高度的扩展能力,并提供快速变更的能力,满足敏捷性要求。  

美云智数运营中心总经理 王兴旺  

美云智数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兴旺在其《美的工业互联网背后的数字化战略》的主题演讲中重点分享了美的数字化路径,美的移动化建设成果,美的大数据,美的供应链云,美的数字化人才供应链,美的工业互联网布局。在谈到美的的数字化转型时,美云智数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兴旺介绍了美的数字化转型的两个阶段,美的数字化转型的第一阶段,在美的内部称为632,632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一个集团企业级的流程体系,也就是语言标准。美的把所有系统、业务流程、数据全部换了一遍。这个阶段主要集中在信息化领域、是信息化的阶段。美的数字化转型的第二阶段开始做移动化、大数据,全集团的C端,B端,供应商、售后、导购、物流统一在一个平台上运行。在谈到美的大数据时,美云智数运营中心总经理王兴旺指出,美的大数据打造四个数据,包括内部经营数据、互联网与用户数据、用户触点数据、产品设备数据。通过智慧家居的智能家电数据来感知消费者的需求。  

销售易联合创始人兼COO 邓翔  

销售易联合创始人兼COO邓翔在其《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旅程》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商用车主机厂的数字化转型的案例,销售易的使命,销售易的解决方案,后市场业务转型机遇与挑战,平台建设业务规划路线图,智能客户工具,360°客户旅程数字化,销售易产品架构图,销售易CRM赋能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架构。在谈到销售易数字化转型的旅程时,销售易联合创始人兼COO邓翔表示,销售易构建了三朵云,包括销售云、营销云、客户服务云,其中销售易的客户服务云是客户服务连接的场景,销售易的营销云建立统一的客户画像,并拥有后期客户数据分析能力,同时提供多触点、多渠道的客户触达,PaaS平台构建基本的业务流程,同时也承载着跟客户的其他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跟业务流程对接的能力。

 

蒙牛集团大数据分析总监 刘瑞宝  

蒙牛集团大数据分析总监刘瑞宝在其《从双中台建设开启传统乳企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中着重分享了对数字化转型与双中台的再思考,其中涉及蒙牛未来的系统架构,蒙牛中台的理念,蒙牛中台的定位,全渠道销售,双中台建设,蒙牛业务中台的价值,蒙牛数据中台的价值,构建数据驱动的蒙牛经营决策体系等内容。在谈到蒙牛中台的理念时,蒙牛集团大数据分析总监刘瑞宝表示,中台不是具体的产品,更不是标准化的产品,没有一个厂商推出的中台能够直接“拿来就能用”,中台是一套“机制”,通过有形的产品和实施方法论来支撑,通过理现状、立架构、建资产、用数据、做运营,实现中台体系的落地。在谈到蒙牛中台的定位时,蒙牛集团大数据分析总监刘瑞宝表示,蒙牛中台是承接前台与后台的变速齿轮,传递后台资源,支撑前台业务快速创新,业务中台承载企业前后台业务流程,支撑前后台业务开展,实现业务能力高度复用,数据中台支持高效构建公司全域数据资产、敏捷赋能业务、智能服务全流程人员。在谈到蒙牛双中台的建设时,蒙牛集团大数据分析总监刘瑞宝指出,蒙牛的中台分为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其中的业务中台实现了全渠道场景赋能,消费者全域触达,线上线下一盘货,助力全渠道会员运营升级的功能,数据中台实现了全方位消费者洞察,全视角营销活动监控,全链路渠道精耕和全智能供应链优化。  

万华化学信息部总经理 刘明忠  

万华化学信息部总经理刘明忠在其《变革 重塑–万华化学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万华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全球布局,万华的数字化战略和数字化转型实践,其中详细介绍了万华数字化建设历程,智慧万华2025总体愿景,智慧万华2025“两步走”战略,智慧万华2025战略框架,数字化运营模式,全球IT治理架构,万华数字化平台架构规划,智能制造平台,经营管理平台,生态圈协作平台,基础设施平台和智慧园区。在谈到智慧万华2025“两步走”战略时,万华化学信息部总经理刘明忠表示,2019年到2022年属于标准化和自动化阶段,对标国际一流,基于全球化视角建立支持2000亿产值的科学的数据结构和组织架构,设计简洁高效标准的业务流程,确保业务合规,风险可控;实现主干业务流程端到端拉通,打造ERP标准模板覆盖所有业务单元,形成完善的自动化业务流程体系,基本消除不增值的人工处理;试点数字化创新应用。2023年到2025年属于数字化和智能化阶段,万华全球核心基地全面实现数字孪生,各业务领域全面数字化;构建面向全业务域的数据湖,支撑基于数字化的业务创新,提升用户体验;试点人工智能应用,在设备诊断,装置运行,供应链优化实现局部智能化。在谈到智慧万华2025战略框架时,万华化学信息部总经理刘明忠指出,万华致力于通过I&T,成就智慧万华,形成以智能制造、全球一体化管控、生态圈高效协作为主要特征的国际一流的数字化竞争优势。

 

易路人力资源科技董事长兼CEO 王天扬  

易路人力资源科技董事长兼CEO王天扬在其《人力资源全景数字化变革》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科技带来全新可能与方向,企业核心竞争壁垒的重构,人群代际变化的全新需求,详细介绍了易路人力资源科技的下一代的HRSaaS系统,基于冰山模型的画像数据分层,全景效能数字化管理,全景数字化关键人才,全景数字化激励管理,全景数字化士气管理,全景数字化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应用,柔性组织,持续绩效,数字化激励和全面薪酬。在谈到持续绩效时,易路人力资源科技董事长兼CEO王天扬表示,其中包括企业战略解码/目标对齐,支持KPI/OKR等多种管理模式,敏捷沟通持续反馈,魔方校准激发潜能和绩效持续改进。在谈到数字化激励时,易路人力资源科技董事长兼CEO王天扬表示,其中包括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激励方案数字化,实时监控方案效果,持续调整达成最优解和提升组织竞争力。  

乐宜嘉副总裁兼CIO 刘承道  

乐宜嘉副总裁兼CIO刘承道在其《CIO关注的几个话题》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讲好IT价值,讲好商业模式,讲好IT蓝图和讲好IT方法论四个话题。在谈到IT价值时,乐宜嘉副总裁兼CIO刘承道重点介绍了流程与系统在企业中的价值分析模型,他表示,流程与系统本身是企业对外的产品及服务,是盈利中心,在大部分企业里,流程与系统的核心价值是赋能企业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这种能力有很多种,比如:降本增效、组织人力优化、质量安全等,流程与系统是企业某种业务模式的组成部分,即没有流程与系统,业务模式根本不成立。在谈到商业模式时,乐宜嘉副总裁兼CIO刘承道解析了企业的战术,企业的商业模式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谈到IT蓝图时,乐宜嘉副总裁兼CIO刘承道讲了全网数字化蓝图,其中包括企业大数据平台,产业大数据平台,供应商服务平台和终端客户服务平台。  

石墨文档创始人&CEO 吴洁  

石墨文档创始人&CEO吴洁在其《石墨美学:新一代协同效率云办公平台》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石墨文档新一代协同效率云办公平台的协作之美,专业之美和传承之美,接着介绍了石墨文档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业务流程和需求搭建灵活的轻应用,以及多活动项目管理轻定制解决方案,团队多任务管理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行业解决方案,云表格协同解决方案,新媒体运营团队解决方案和大规模实时协作解决方案。最后,石墨文档创始人&CEO吴洁分享了石墨文档的优势,其中包括多种部署方式,可与各类IT系统进行集成;四层安全体系,多维度保障数据资产安全;完善的服务体系,帮助客户深度使用,吴洁指出,石墨文档与传统软件服务的区别在于,重视签单之后的服务,通过相应服务提高留存和增长,而非签单后不管;重视客户需求的反馈、产品的升级、效果的验证等,而非一次性购买后不管;重视主动响应签约客户的期望,关注培训等服务内容的效果,而不是走过场。

 

罗牛山集团CIO 张志强  

罗牛山集团CIO张志强在其《数字经济时代下农业价值互联网的建设之路》的主题演讲中,从生猪产业面临的新压力、新挑战、新模式,生猪产业的现状,数字化生产是农业价值互联网基石和数字化溯源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下农业价值互联网的建设之路。在谈到生猪产业面临的新压力、新挑战、新模式时,罗牛山集团CIO张志强表示,高度不确定的商业环境,极大挑战着面对客户服务的连续性,疫情的全球化与常态化,挑战着企业业务的连续性,检验数字化能力并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放大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在不确定性环境下数字化的应变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这也对企业的基础架构和数字化体验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事实上,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趋势,经济和用户形态的变化正在倒逼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工作模式随之面临重大转变。在谈到数字化生产是农业价值互联网基石时,罗牛山集团CIO张志强介绍了规模猪场的高效盈利模式,猪场的数据化管理之路,猪场的管理系统,猪联网数据化管理体系和依托数据农信提供一站式服务。在谈到数字化溯源时,罗牛山集团CIO张志强详细介绍了品牌猪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品牌猪全过程追溯数据组,品牌猪生产过程数据的获取,品牌猪第三方检疫检测数据,品牌猪交易过程数据的获取,品牌猪物流过程数据的获取,形成面向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数据报告系统,品牌猪从猪场到餐桌的操作流程,品牌猪价值传导链,同时他指出,有且仅有基于数字化互联网平台的生猪市场能完成全产业链的生猪溯源。  

永高集团CIO 陈明  

永高集团CIO陈明在其《如何利用数字化实现数实融合》的主题演讲中,着重分享了企业数字化数实融合背景,企业数实融合思考和体会。在谈到企业数字化数实融合背景时,永高集团CIO陈明解释了什么是数实融合以及集团数实融合的原因,他表示数字化建设必须跟企业线下业务和流程有效融合,实现企业最佳实践,哪些企业融合的好,哪些企业就更有竞争力,更能适合时代发展。在谈到企业数实融合思考和体会时,永高集团CIO陈明详细介绍了企业数实融合的目的、企业数实融合的本质、企业数实融合的方向、永高数实融合的战略思考、永高的管理数字化模型、集团统一信息安全管理策略、信息中心团队建设、数实融合常态化发展的四要素、数实融合有效推进的前提、数实融合有效推进的两个层面、数实融合的两个原则三个维度四个关键,在谈到其中的永高数实融合战略思考时,永高集团CIO陈明指出,数字化战略的制定是以集团战略和集团业务战略为前提,同步推进,相互促进,不断调整,才能真正实现战略执行落地。集团信息化应聚焦产业及职能业务梳理与标准化,建立各系统间数据互联互通,逐步构建集团数字化三层架构(稳态后台、共享中台、敏捷前台)。不断学习新技术,并结合本行业特性,作为永高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建设思路,逐步优化各产业和职能场景应用,不断提高效率和效益,实现数实融合,做好IT公司和业务部门的粘合剂。

 

平安保险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 姜桂林  

平安保险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姜桂林在其《不确定时代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平安集团科技战略,五大生态圈与数字化转型和不确定时代的小确幸。在谈到平安集团科技战略时,平安保险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姜桂林表示,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和生态赋能金融是平安保险集团的科技战略。在谈到五大生态圈与数字化转型时,平安保险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姜桂林指出,其中的五大生态圈指的是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房产服务生态圈和智慧城市生态圈,同时他指出了数字化转型的要点,即明确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全面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场景创新,构建适应于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架构和充分利用新一代的技术和生态。最后,平安保险集团信息化工作部总监姜桂林介绍了平安云,平安保险集团的大数据体系和平安科技创新中心等,其中,平安云提供集团金融科技创新动力,赋能五大生态圈,助力集团多维发展,平安保险集团的大数据体系支持多元化、多场景的海量数据存储、分析和应用服务,平安科技创新中心是平安集团的开放式创新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期间,戴尔科技集团、浪潮信息、京东智联云、微软(中国)有限公司、Commvault、美云智数、易路人力资源科技、销售易、石墨文档、格创东智、九彩云、MAXHUB、目睹等云计算,大数据,AI,信息安全,远程协作,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厂商携各自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一同亮相本次大会,展区部分一度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前来参观、洽谈。  

展区图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