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公检法对内外部通信要求极高,尤其需要灵活地支持不同的业务场景,确保通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通信云厂商,融云针对这些严苛要求,量身打造了公检法行业通信解决方案,以PaaS能力输出覆盖公检法行业的全部通信场景,并支持即时通讯与实时音视频私有化部署与业务二次开发,帮助政法软件系统厂商及客户快速实现安全、稳定的通信能力。

融云通信解决方案 满足公检法各业务场景

融云“IM+音视频+推送”一站式通信解决方案可与公检法行业常见业务场景无缝对接,包含情指行督一体化、远程会议、社区矫正沟通、远程庭审、科技法庭等,灵活的PaaS能力全面支撑不同业务场景的通信需求。

情指行督一体化场景是指融云IM结合地理信息服务,提供警情指挥调度、群体性事件处置、反恐维稳、舆情管控、视频监控、视频调度等业务场景。以公安行业为例,基于不同业务场景,融云公安行业产品体系可提供实时接出警服务、工作指令告知服务、定位扁平指挥服务、一线警务协作,警务实时调度服务等。

比如,基于融云通信能力的实时接出警服务,可与指挥调度平台对接,在新警情出现时,推送到对应的派出所及对应的警员,并能够对出警流程进行监管。整个出警流程完毕之后,将处理信息回告至指挥中心人员。再比如,一线警务协作服务,是基于融云的单群聊、超大型群组产品的通信能力,实现了一线警务的协作沟通,提高办事效率。

图1:实时接出警服务和出警监管服务

远程会议场景。因公检法工作具有经常外出办案的特殊性,所以远程通信就显得十分重要。通过融云音视频服务建立的远程会议系统,支持一对一及一对多音视频通话,支持自定义视频流,满足视频素材的播放和传输,有利于提升各单位的协作。实战中,警务实时音视频服务与定位扁平指挥服务相结合,使得警务工作处理和反馈更为直观有效,实现了各类警情的扁平调度、精确指挥,纵向减少指挥层级,横向打通指挥关系,打破警种、部门和地域界限,通过统一的调度指令,将指挥的触角延伸到打、防、管、控工作的各个领域,实现多警种联动。

图2: 基于音视频能力实现警务实时音视频服务

社区矫正沟通场景,是指在数字化平安社区建设中,针对特殊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管理不能及时有效的痛点,通过融云的IM和音视频服务,解决与特殊人员基本的沟通需求。比如,疫情期间针对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的信息采集、管理与远程沟通,帮助社区民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除隐患,提升了社区管理能力。

疫情期间,原先需线下开展的法院庭审工作受限,远程庭审成为后疫情时代公检法行业的新场景之一。通过融云的音视频服务可帮助法院建立远程审讯系统,融云还提供云端录制功能,多种音视频录制模式可满足不同场景录制需求,这样不仅有利于固定关键证据,防止犯罪嫌疑人翻供和诬告办案人员,同时保存下来的影像资料也可作为实战案例加强对办案人员的培训,受到检察院和法院的青睐。

融云底层通信能力安全稳定 全面支持国产化

公检法行业对通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尤其关注,一是要保证内外网的通信数据安全,二是要确保在编人员与编外人员业务互通的稳定性。融云公检法通信解决方案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都高可信赖。

在安全性方面,首先,融云通信平台具备链路加密能力。融云IM和音视频通信,在链路层面同时使用了国密2、3、4等级的算法进行加密处理,并且在密钥获取、链路认证、数据传输等不同环节使用了不同的加密等级。其次,融云链路加密具有可验证性。通过对数据包抓取分析,可以验证加密前后的效果,破解难度极大,破解时间成本极高。第三,支持私有化部署和私有二进制协议,可部署在指定服务器,支持专网内部部署,满足数据保密需求。

图3:实时音视频传输加密方案

在稳定性方面,作为业内唯一承诺IM即时通讯消息100%到达,且不丢不重不乱的厂商,融云拥有稳定的底层消息通道,可帮助客户实现稳定可靠的消息发送和信令投递。此外,融云可提供稳定流畅的高品质音视频能力,支持多种清晰度切换,高可达1080P,同时可以做到音频大抗丢包80%、视频大抗丢包40%,卓越的抗丢包技术保障在丢包30%状态下仍可正常通话,满足公检法弱网业务场景的通信需求。

此外,融云通信平台还全面支持国产化,满足国家层面推进国产替代方案的要求,支持信息技术应用于创新产业,从而进一步确保公检法内外通信的信息安全和稳定。

公检法行业 融云最佳应用实践

由于灵活支持不同的业务场景,并具备可靠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融云公检法行业解决方案已有多个成功应用案例。例如?鹏电?基于融云通信能?实现的情指?督?体化系统、国泰新点打造的公安审讯系统等。

其中,?鹏电?基于融云通信能?实现的情指?督?体化系统,主要面向公安指挥业务,适用于警情指挥调度、群体性事件处置、反恐维稳、舆情管控等业务场景。纵向减少指挥层级,可以直接指挥最小勤务岗位;横向拉通了指挥关系,打破警种、部门和地域界限,通过统一的调度指令将指挥的触角延伸到打、防、管、控工作的各个领域,实现多警种联动。目前已合作了汕头、南宁、武汉市公安局等多个实际案例,融云在警情警力可视化、中心指挥扁平化、移动巡查智能化方面利用即时通讯和音视频技术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此外,针对公安、司法部门远程审讯的需求,融云助力国泰新点打造的公安审讯系统通过私有化部署,快速集成IM与?视频能?,实现了远程审讯多单位协同的要求,同时在远程审讯中,对?视频资料进行存档,以备后续调查使用。

针对公检法行业业务场景多元化、复杂度高的特点,融云通信解决方案以安全、稳定的通信能力,解决了公检法行业内外通信的需求,诸多成功案例也是对融云“IM+音视频+推送”底层通信能力的好检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0 18:30:12
云资讯 融云完成数亿人民币 D 轮融资 实时音视频业务厚积薄发
融云以先进的音视频技术赋能不同的行业场景,成为行业内极少数以音视频+IM 即时通讯技术满足互联网、政企以及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的通信云提供商。 <详情>
2020-02-11 16:59:00
云资讯 抗击疫情 融云在行动
每天实时更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数据,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全国多地也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已全面 <详情>
2020-02-10 17:38:00
云资讯 融云为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协同办公提供免费实时音视频服务
每天实时更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数据,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全国多地也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已全面 <详情>
2020-01-08 13:53:19
云资讯 专访融云CPO任杰:互联网通信云在5G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主要负责产品发展方向的规划和日常产品落地的实施。主要包括 Rodemap 级别的功能跟进,行业落地场景的实现。 <详情>
2019-12-30 17:05:25
云资讯 对话融云:一个跨越时代的执念 让通信云普惠千行百业
从飞信到微信,互联网经历了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过渡迁移,通信则经历了由电信运营商掌控基础通信资源转为被OTT企业“越级革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