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FinTech Show 2020金融新基建峰会在上海召开,数讯信息受邀参会,与来自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资管、租赁、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机构的250余位IT信息技术部门中高层嘉宾,分享《金融新基建,数讯云赋能》议题,就新型金融行业综合通信服务展开了交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2019年大火的《BANK4.O》说:“金融服务无处不在,就是不在银行网点”。越来越多银行已选择开启数字化银行战略,来赢得竞争优势。但目前仅30%左右的银行核心系统被替代,有更多的系统等待改造。在改造过程中,根据安永的《全球银行IT 2018年展望》调查,仅37%的银行希望内部单独开发新技术与新系统。数讯新型金融行业综合通信服务,为金融数据创新服务提供融合继承与创新发展的基础平台,助力金融机构致胜“数据中心、云服务、网络融合”的新基建时代!

 

图:数讯产品负责人张颖,分享新型金融行业综合通信服务  

在本次健康保险科技峰会上,数讯产品负责人张颖,为嘉宾展示介绍了数讯金融新基建服务。数讯提供立足于“数云网一体化、混合托管、高可用以及极致服务”的,全新面貌的新型融合通信服务,核心业务有四大板块:数据中心、云计算、网络服务,和各类IT增值服务。数讯以高品质、高保障、前沿性的通信服务获得了众多金融机构的信任!   受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影响,以及在大力发展以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基建背景之下,凸显出非接触金融、APP金融、远程办公的重要性。海量暴涨的SaaS业务对云计算的安全稳定性和快速扩容能力提出了高要求,能扛住需求冲击波的移动办公和云计算基础设施变得格外重要,融合、前瞻性的综合IT综合解决方案引爆了行业需求。  

为了给金融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及时的功能和产品选择,越来越多的金融软件系统具备了以API调用、SaaS和PaaS形态提供给服务的能力。从外围业务到核心业务、从创新业务到传统业务、从低频业务到高频业务,金融系统的上云在逐步推进,高效网络和多云管理需求突出。在IT支撑上,需要构建一个有效管理平台:既有私有云,又有公有云,还要多云间互联。  

而数讯容器云,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用户利用数讯云,可以统一掌握和监控分布在全国各处的物理机、虚拟机的状态。启动部署容器非常便捷,可以达到秒级响应,大大缩短了响应时间,更降低了费用。不仅如此,容器云还具有DevOps开发部署的优势,很多开发团队直接在生产环境里面跑容器,便于确保迅速迭代。  

数讯容器云平台,是基于Docker和K8S构建、依托OKD为基础的二次开发的平台。其内构建有内部应用市场,提供中间件、数据库、自动化流程,可以快速进行应用构建,容器化和部署贯通从应用开发到测试、上线流程。它直观的可视化平台服务,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体验过的简单、便捷,和高效!

 

图:直观可视化管理。桌面开发、测试、运维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协作,提高效率

随着未来金融场景化的深入,新产品和业务系统都将承受互联网海量需求的冲击,比如:机构网点传统高安全性业务互联网终端化,各种购物节促销活动会推高支付交易的峰值,信用卡联合商家在APP、小程序、直播渠道举办精准营销优惠……数讯云管理平台助力金融机构在云基础架构上进行开发、部署和运维,支持系统资源的高弹性扩容。  

数字新基建,数讯云赋能。新基建担当着释放数字生产力的职责,在这一充满挑战的领域,数讯愿深入学习行业经验,与技术领域专家共同探索、不断创新,真正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的层面,为各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支持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0-26 13:51:03
市场情报 从“能用”迈向“好用、易用”,GoldenDB助力金融核心关键业务安全可控
在当前金融行业核心业务应用架构演进趋势下,数据库已成为分布式架构转型和信创工作的核心挑战。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