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UAWEI CONNECT 2020期间, 华为云发布ModelArts 3.0,融合骨干模型、联邦学习、智能评估、智能诊断和高效算力。华为云AI首席科学家田奇介绍,华为云长期扎根AI基础技术研究,覆盖计算机视觉、语音语义和决策优化三大AI领域,提出了六大基础研究计划。

这些计划产生的许多研究成果以即插即用的方式逐步部署于华为云ModelArts。面对渴望快速应用AI的传统企业客户,华为云ModelArts则通过ModelArts Pro提供可以直接使用的行业套件和行业工作流(Workflow),进一步降低AI行业落地难度,让传统企业客户无需掌握算法知识亦可实现自身业务与AI技术的融合。

1

击破数据死穴,让AI不再高冷

企业接入AI的难点何在?总结下来,主要有三点,企业数据的缺乏,接入难度高且应用方向不明,员工缺乏对AI接入的熟练度。

数据是AI技术的生命线,却也是很多企业的死穴。每个企业、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但这些数据却并不一定都是价值数据,也可能是垃圾。只有经过采集、清洗、分类、存储并能够使用的数据,才是真正对AI有价值的数据。但问题在于,这一流程不仅复杂而且价值不菲,很少有企业能够提供这样的数据集来训练AI模型,这就让AI技术有了高冷的错觉。

如果有一个平台沉淀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场景模型,就意味着数据难题攻克了大半,而这也是ModelArts Pro提供的解决方案。其不仅提供了行业经验的沉淀,还内置了行业算法,能够用更少的数据实现更精准的应用,以少量数据实现高精效果,面向更多垂直场景,让数据量匮乏的中小型企业也能享受到AI发展红利。

降低接入难度,实现场景提升

不同行业需求不同,导致AI接入应用方向也各不相同,因此能够以较低成本接入AI,并尽快明晰应用方向,对其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各自行业不同特色,ModelArts Pro推出了面向行业和场景的落地开发方案,将行业成熟的解决方案推荐给用户,在政务、零售、物流、工业等领域都有着场景的积累,正在逐步开放给用户。同时,ModelArts Pro也整合多种部署方式,包括弹性扩容的公有云API部署,端云协同的HiLens部署,以及离线自治的IEF部署,提供企业更多的AI落地方式选择。

ModelArts Pro在与米旗蛋糕的合作中,成功降低了AI接入难度。以往新鲜蛋糕难以包装, 无法使用传统条形码进行扫码支付。这就需要营业员记忆所有蛋糕编码,而如果蛋糕店经常有新产品上市,营业员无疑会更难。但通过ModelArts Pro的工作流,通过界面配置workflow十分钟即可实现蛋糕识别服务上线,加快蛋糕收银流程,新品蛋糕上市时,营业员也可自主完成蛋糕识别模型更新,真正让AI技术飞入寻常商家。

流程式开发,让AI超低门槛

Gartner的报告中显示,有56%的公司表示其组织面临的大挑战是缺乏有AI专业知识的员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ModelArts Pro将算法专家的积累和行业专家的知识沉淀在相应的套件和行业工作流(Workflow)中,实现AI能力的复用。对于缺乏AI知识的企业员工,通过行业工作流提供的可视化界面,经过简单的调参和上传相关场景数据,即可得到适配自身业务场景的AI应用,过程中无需任何代码。

在ModelArts Pro OCR套件用于自助表单识别时,开发流程更是得到了极简提升。企业只需要提供一张图即可快速实现OCR结构化提取,实现模板自定义,少量的版式图即可实现自定义分类器,同时还能通过预置的多种原子能力提高准确率,达到简单模板制作、高效模板使用的目的。

ModelArts pro通过更灵活的部署方式,极致的产品性能,和简单的流程式开发帮助企业实现AI快速部署和落地。让企业专能够注于业务创新。

目前,ModelArts Pro的自然语言处理套件、视觉套件、文字识别套件等已经公测,希望接入AI发展快速路的企业与开发者们,欢迎前往华为云官网一探究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