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议的生态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9月28日-9月30日,腾讯会议首次亮相InfoComm China,与多家硬件厂商联合展示“软硬一体”智能会议解决方案,构建互联互通的办公协同场景。此次联合展示,也是腾讯会议开放Rooms音视频认证标准、布局开放视频会议生态的一个重要体现。

腾讯会议与多家厂商进行联合展示

腾讯会议与多家厂商进行联合展示

InfoComm展会是亚太地区专业视听和交互体验式通信技术市场的权威展会,致力于提高市场专业水平和知名度,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用户前来参观,如今已经成为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展示的风向标。

腾讯会议本质上作为一款专业通信产品,上线245天用户破亿,还发布了会议室软件系统腾讯会议Rooms,开放音视频认证标准,联合硬件设备厂商打造视频会议生态,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根据预算、使用习惯、会议室规模,灵活购买官方认证的硬件终端来配置会议室,覆盖从独立行政办公室到大型培训教室的会议需求。

过去这段时间,腾讯会议通过对合作伙伴的硬件设备和音视频技术进行严格审核,已经联合多家硬件厂商,构建了“开放共生、互利共赢”合作生态。本次InfoComm展会,newline就向参展者呈现了专门为腾讯会议Rooms定制的硬件产品。

newline展示与腾讯会议Rooms联合解决方案

newline展示与腾讯会议Rooms联合解决方案

此外,腾讯会议还推出了“会议室连接器”,帮助线下会议室已有的专业音视频硬件与腾讯会议互联互通,进一步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会议。

中国视频会议行业目前正快速崛起,据艾瑞《2020年中国视频会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161.5亿元上升至218.9亿元,云视频会议系统与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分别实现24.8%与9.3%的复合增长率。

作为目前中国最多人使用的专业视频会议产品,腾讯会议也始终致力于实现客户、场景、产品、服务等的全面数字化,推动行业市场的升级发展。目前,腾讯会议已和亿联网络、鸿合科技等硬件厂商达成合作,构建面向未来会议场景的数字新连接方式。

9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开放共生,合作共赢”腾讯会议渠道合作伙伴招募会上,腾讯会议运营总监陈伟星表示,简单连接,打破沟通边界,是腾讯会议自上线以来的初衷。而不做硬件的腾讯会议,将持续开放,通过严格的音视频认证标准,携手业界领先的硬件厂商、广大音视频集成商、行业应用集成商、代理商一起,共建开放融合的视频会议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2 09:12:14
国内资讯 肖亚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信息“大动脉”
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刘鹤副总理在致辞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用好 <详情>
2021-03-25 18:42:19
Saas 腾讯云SaaS有多强?2020财报:腾讯会议一年会议3亿场
通过生态开放,腾讯云放大了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优势,拓宽了云的应用边界,也丰富了云的应用场景。 <详情>
2021-03-03 09:10:49
国内资讯 2021年通信业:消费融合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长引擎
展望2021年,通信业收入规模将稳步提升,共建共享基础设施建设模式、5G行业应用体系、产业生态逐步完善,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详情>
2020-10-26 09:30:3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明确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大举措
加快5G部署,开展网络切片、行业虚拟专网等技术模式创新,完善网络覆盖,持续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升级,不断提升通信网络综合承载能力。 <详情>
2020-09-11 15:00:44
大数据资讯 技术能力加持,腾讯会议全面保障企业会议质量和数据安全
9月10日,在腾讯会议2020年全线升级发布会上,腾讯会议企业版重磅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