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负责提供安全数字化体验的智能边缘平台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今天发布其边缘计算、媒体交付和安全方面的产品组合的多项更新。此举加强了Akamai的承诺,即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大规模交付安全、智能和快速的数字化体验。

亚洲正在塑造全球数字化创新的未来。无论是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还是机器人和智慧城市,亚洲在开发和部署新技术方面发挥着主导作用。Akamai产品组合的全新增强功能将使企业伙伴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并促进该地区的创新生态系统发展:

 Akamai智能边缘(Akamai Intelligent Edge——提供了重要的新功能(包括改良版开发者工具、API和开发者内容),以借助Akamai EdgeWorkers帮助客户在互联网边缘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和功能。

媒体交付——提供了一系列全面的内容交付改进功能,即云优先连接解决方案、对直播的低延迟支持、易于开发者使用的API和真实用户监控解决方案。

应用程序安全性——提供了连续自动发现和对API端点及其流量概况的可视化,通过一个简单的工作流程,可以注册和保护API免受DDoS、注入及撞库攻击。

云安全Web网关——提供了附加功能,允许企业进一步保护其员工的互联网访问,大程度减少敏感或机密数据的丢失,并为DNS流量提供端到端安全保护。

增强企业安全性——通过Enterprise Threat Protector和EnterpriseApplication Access解决方案提供更智能的员工安全控制,以帮助客户保护远程员工队伍。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Parimal Pandya表示:“Akamai不断创新,为致力于数字化运营转型的客户开辟道路。我们相信,Akamai产品组合的增强将进一步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以实用、高效和安全的方式利用数字化经济带来的商机。”

边缘计算迈进下一个阶段

Akamai通过大规模分布式网络平台Akamai智能边缘,使开发者能够创建和修改新的数字化体验。Akamai智能边缘的扩展功能允许开发者在边缘对动态内容组合进行编码,以支持其创建包含外部请求且能够操作响应正文的微服务。因此,客户可以用更少的精力实现更多的创新、提供更出色的性能,并能够在Akamai的全球网络中快速交付新的数字化体验。

Akamai还在Akamai控制中心(Akamai Control Center)中增加了EdgeWorkers资源消耗和性能报告,并且支持通过API调用检索这些数据。EdgeWorkers不仅为开发者提供了深入理解其创建的应用程序性能所需的监测能力,也让他们通过代码的形式管理CDN。

为每个用户交付出色的数字化体验

今年的疫情导致互联网流量和内容流媒体大幅增加,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

为了帮助媒体客户应对互联网流量和内容流媒体增长带来的挑战,Akamai平台进行了增强,包括许多新功能,比如用于管理直播视频工作流程的开发者API;对Akamai的Cloud Wrapper进行了改进,以跨多云、多CDN架构大程度减少源站负载;支持低延迟HLS,从而改善苹果视频播放器生态系统的端到端延迟和向后兼容性;以及增强了访问权限撤消功能,以阻止未经授权的视频流媒体。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真实用户体验,Akamai还更新了mPulse(一个真实用户监控解决方案),增加了十多个新指标。

提升应用程序安全性

Akamai报告显示,2019年API流量占Akamai平台上所有流量的83%,而且这一流量水平仍在不断增长,在2020年上半年已实现30%的年同比增长。随着攻击面逐渐转向API,缺乏对API资源及其流量概况的监测能力仍然是安全和开发团队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这次发布的Akamai平台更新中,Akamai提供了针对API端点及其流量概况的持续自动发现和监测能力。这能赋予开发、安全和运维团队新的见解,并提供简化的机制来注册API并为其抵御DDoS、注入、撞库和其他类型的攻击,客户要做的只是轻点一下鼠标。Akamai新的API查找功能可分析Akamai平台上的流量,以发现受保护和未受保护的API(包括其端点、定义和特征),然后提供简单易行的工作流来注册和保护API,为其抵御DDoS、注入和撞库攻击。

增强的云安全Web网关

边缘交付的Akamai云安全Web网关可帮助企业更快过渡到基于零信任和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原则的全新安全架构。

TCS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由于这次疫情,亚太地区67%的员工最有可能开展远程工作。未来的工作模式已发生变化,导致企业发现以下做法不再可行:通过VPN将应用程序和Web流量回传到具有大量设备的数据中心以应用安全措施。

为了满足亚太地区新出现的远程办公需求,Akamai平台已添加了例如DLP、应用程序控制和DNSover TLS(DoT)等新功能,以使企业能够进一步保护其员工的互联网访问,大程度减少敏感或机密数据的丢失,并为DNS流量提供端到端安全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