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打开方式注定与众不同,这充满变数与机遇的一年不仅催生了经济社会的变革时机,更让每个人不由自主地以全新视角审视行业地变与不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的变化不胜枚举,数字转型得到前所未有重视,移动办公加速迈入主流趋势,而不变的则是行业一如既往对价值、创新的追求。对于走过15个春秋、连续多年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优音通信来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内对变与不变也有着更多独特思考。

33

疫情期间保质量:降费、延期、服务不打折

疫情带来的转型机遇或是倒逼,或是潮流,不可否认的是,以移动办公、云办公、短视频、直播、手游为代表的热门行业加速崛起,从日常的可选项变为必选项。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初期,优音通信深刻感到所服务的众多中小企业用户面临了前所未有挑战。优音通信总工程师代向兵谈道,保证广大中小企业用户“活下去”就是优音通信的生存之道,因此公司对用户实行“降费、延期”的经济支持,同时保质保量提供服务。

1

优音通信总工程师代向兵

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移动办公首先就意味着多人线上会议和文件无缝传输的进行。早在市场上尚未出现成熟在线会议平台之时,优音通信的优音电话会议产品就迅速成为用户首选,短短几个月内并发量远超之前任何时间段内,代向兵谈道,用户量激增对云平台、服务器提出极大考验,而我们的平台能够顺利扛下来,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优音通信业务拓展中心副总监黄瑜以某个在线教育行业用户案例讲到,在每次在线教育课程开始前的30分钟开始,用户需要向学员拨打上课提示语音电话,高峰时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20万通电话的拨打任务,这对云平台的响应速度、时延、稳定行提出极高挑战。优音通信团队攻坚克难一个多月,终于圆满交付功能、服务用户。

22

优音通信业务拓展中心副总监黄瑜

这一次的服务不仅提高了公司平台能力,而且也让团队意识到这将是未来在线教育行业的通信刚需,这也是优化现有产品功能、扩充标准化模块的良好时机。正是得益于与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直接的交流和服务经验,优音通信第一手获得实际、多样的用户需求,也对行业需求和行业用户有了更多切身感情。因此,代向兵也谈到,当我们意识到某个功能被3个或3个以上的用户提出新增到标准服务中,我们就会将其功能汇总、融合到现有产品中,并且不对用户收取新增功能的费用,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加量服务”。

泛通信时代来临 跨界破圈打造新生态

其实早在优音通信成立之初,就意识到“通信”需求是任何一个企业的刚需,不论是对外开展业务还是对内协调沟通,成熟的企业都需要“通信”。这也是公司坚持走到如今第15个年头的源动力。而当疫情来临之后,“通信”需求开始泛化,加之5G网络、云计算的基础设施成熟,传统的以外呼为主的通信需求开始扩展内涵,变成了以外部营销、内部办公沟通、日常组织管理等。

这也意味着更多中小企业用户也将越来越多的提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以往仅仅为大型国有企业、央企等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也开始将有部分功能为中小企业用户所需。结合通信需求碎片化、个性化趋势,优音通信一方面提供标准化SaaS和PaaS平台产品,另一方面丰富自身生态建设,与设备商、系统集成商、ISV等加深合作,将优音通信产品融入更多通用平台之中,接触更广大的企服市场用户,同时在服务中沉淀经验、优化自身能力。这也是目前和阿里云、京东云等知名云服务厂商合作的成熟模式。

为此,也更需要持续打磨平台稳定行,比如建立多地灾备中心,增强业务安全保障能力等也是优音通信历来的重点工作。

对于跨界的践行,黄瑜介绍到,在目前爆发的短视频、直播等行业用户中,对于直播带货的售后和咨询需求来说,优音通信的平台正直击痛点。以往直播服务平台并不能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无法为消费者提供呼叫商家或智能分析销售数据的服务,而接入优音通信服务之后就可以一键联系商家,也可以对消费者购买行为和数据进行用户画像分析,对商家的日常运营和精准营销提供数据支撑,而随着平台的完善和生态圈的升级,也会陆续有更多新增用户的合作机会。

回顾15年心路历程,优音通信一直坚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标准,为企业实时通信提供直击痛点的优质服务,也时刻紧绷合规、净化行业土壤的弦,通过SOP及后端的审查流程坚决杜绝违规外呼行为,保证每条通信线路的合理、合规、高效利用,也保证所有企业用户的实时无忧通信。

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15年在前方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30 13:48:49
市场情报 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圆满闭幕
9月30日,为期4天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在北京闭幕。PT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 <详情>
2017-09-29 09:48:00
国内资讯 2017通信展数字与声音
促进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 <详情>
2017-09-27 10:17:00
云资讯 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开幕
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态势,有力地支撑了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