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九州云与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公司”)积极开展了兼容性适配工作,经过一系列严格测试,得出以下结论:九州云的云产品Animbus 7.0在飞腾公司的FT-2000+/64处理器上顺利安装,运行稳定。这意味着双方产品完成兼容性互认证。此举既促进了双方在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制造业、商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各大行业的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还极大的推动国内信创产业发展。

九州云

关于九州云Animbus 7.0:

Animbus7.0 是九州云推出的全球首个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的开源云操作系统,与OpenStack 社区版Rocky版本同步发布。其内核基于OpenStack Rocky版本,产品在前一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完成8大模块功能与性能优化升级,13项重点功能突破与集成,800项安全Bug修复,形成1大核心、2大功能组件、4大行业扩展包、 8大增值插件的稳定架构。

Animbus7.0不但真正做到了和上游源码(Upstream)做到同步发布,实现了社区补丁的实时修复和同步增强,同时也针对企业级应用场景提升了运维+运营功能组合,实现裸机管理、防火墙管理、双活多从数据库服务、双活负载均衡、多级工单审批、Kolla部署可视化等重要功能,形成完整的计费管理体系,全面的用户管理流程,重点提升云主机安全监控管理功能,提供木马查杀、密码破解拦截等多种强大功能,实现租户内云主机的安全防护。同时,在网络功能方面实现VPN、VPC及路由端口转发等多项重大技术突破。

Animbus7.0强大的产品功能矩阵适用于大型行业云、企业私有云等生产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实现IT资源的合理规划与建设,满足全自主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套易部署、易迁移、易管理、易扩展、高可用的自上而下的行业云解决方案。

关于飞腾FT-2000+/64芯片:

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

飞腾公司FT-2000+/64芯片集成了64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能效处理器内核FTC662,采用乱序四发射超标量流水线,芯片采用片上并行系统(PSoC)体系结构,集成高效处理器核心、基于数据亲和的大规模一致性存储结构、层次二维Mesh互联网络,优化存储访问延时,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性能、访存带宽和IO扩展能力。芯片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 该产品适用于高性能、高吞吐率的服务器领域,如对处理能力和吞吐力要求很高的行业大型业务主机、高性能服务器系统和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等。

此次,九州云的云产品Animbus 7.0与飞腾公司的FT-2000+/64处理器完成兼容互认证,既彰显了九州云云产品的开放与兼容实力,又标志着九州云新一代私有云、超融合基于国产体系的大规模云计算平台成功完成对主流国产信息化系统的适配。在包括计算、网络、存储、监控告警、安全、数据库、中间件、大数据、应用软件等服务事项的云生态中,九州云新一代私有云、超融合基于国产体系的大规模云计算平台,已全面达到国产软硬件平台的通用兼容性要求,性能、可靠性要求得到全面验证。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是目前一项国家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而“适配”作为信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技术的关键环节,对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核心牵引作用。除飞腾公司外,近期九州云还适配了华为鲲鹏、麒麟软件等多个主流国产芯片以及国产操作系统。未来,九州云将坚定自主创新研发之路,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积极推进与信创生态上下游厂商的协同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信创产业在本地落地生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6 16:30:44
国内资讯 飞腾电信行业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王彦宁:“芯”科技,共飞腾
飞腾是ODCC新成员,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飞腾,介绍一下在服务器芯片上做的工作,以及我们的行业解决方案。 <详情>
2020-07-24 09:53:53
机房建设 飞腾发布高可扩展芯片腾云S2500 开启多路服务新时代
国产CPU再掀新动作。7月23日,“芯算力·新基建·新引擎——飞腾新一代多路服务器CPU云端发布会”成功举行,飞腾公司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高可扩展多路服务器芯片腾云S2500。 <详情>
2020-07-01 15:47:07
市场情报 飞腾斩获IC设计成就两项大奖 年营收有望突破10亿
6月28日,2020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中国IC的‘危’与‘机’”为主题,特邀中国半导体产业界最受瞩目的本土IC领袖,共话全球 <详情>
2019-12-05 10:41:23
云资讯 上新了!九州云发布新一代混合云管理平台
12月4日,以“九州云智,慧领天下”为主题的九州云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IBM与九州云宣布达成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