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评价标准是控制计算机生态的最核心标准之一。当前在CPU评测领域,SPECCPU标准被芯片厂商广泛采纳,成为评价处理器芯片性能优劣的权威标准。虽然SPECCPU在不断的进化(目前最新的SPECCPU 2017是第六代产品),但其主体还是基于桌面应用扩展的传统应用程序集合。对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互联网服务等现代应用负载的体现非常有限。

芯片

和传统应用负载相比,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互联网服务等现代应用负载具有软件栈复杂、计算特征多样、数据访问频繁等显著特性。这使得其和传统应用负载存在明显差异。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正在研究面向现代计算机应用负载的处理器芯片评测和评价,并在2020青岛创新节期间举办的智能计算机大会和芯片大会联合主论坛上发布现代负载的性能评价标准BENCHCPU,旨在引导芯片产业转向现代计算机应用负载的新赛道,从而寻求新的突破。

针对现代应用负载特征,BENCHCPU采用层次化分析方法,从应用程序运行的计算逻辑、执行逻辑、实际执行三个层次对现代应用负载进行评测。BENCHCPU融合了现代应用负载与传统应用负载。现代应用负载主要为人工智能推断程序、大数据分析程序, 传统应用负载主要为编译、压缩、仿真等应用集合。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在多类处理器平台上部署运行。BENCHCPU还会进一步扩展应用负载范围,并在计算逻辑层进行负载精简,推出评价标准测试集合。同时定义规范的测试流程,开展基于BENCHCPU的公开评测。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呼吁更多的工业界和学术界伙伴加入BENCHCPU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5 17:50:09
市场情报 国际测试委员会发布智能芯片排行榜和国际上第一个智能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由国际测试委员会(BenchCouncil)联合阿里、腾讯、微软亚研、Paypal 等国内外17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共同发布,是目前最全面的人工智能性能评价标准。 <详情>
2020-11-05 17:46:06
2019-07-19 17:07:20
整机柜服务器 国产 CPU 性能全盘点 宜良性竞争优胜劣汰
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国产 CPU 如同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国 产 CPU 性能到底怎么样,和英特尔的差距到底在哪里?笔者接下来对国产 CPU 做一个比较全面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