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以"数领未来,智创共享"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大数据能力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作为2020年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分论坛之一,本届论坛由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主办,邀请了来自政府机构、各大高校和龙头企业的大数据专家共同研讨大数据产业的未来发展风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出席论坛并致辞。

近年来,中国移动打造"生态开放、技术先进、数据全面、规模巨大"企业级大数据平台,实现企业内全域数据的融汇贯通,具备全球行业领先的数据规模及平台能力;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数据中台能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时期的防控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精准施策。

正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论坛上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信息时代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先导力量;数据要素成为具时代特征的新生产要素。中国移动将与合作伙伴加大技术合作、加强产业合作、加深生态开放,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深度融合、构建和谐生态。

论坛上,中国移动发布了梧桐大数据系列产品,包括行业产品、开放平台、多方安全计算平台、数智化营销科技应用,并启动了以"竞逐数海,领航未来"为主题的 "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向高校、科研机构发出诚挚邀请,共谱大数据合作新篇章。

中国移动大数据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梧桐大数据百花齐放,海量数据融通共享

论坛上,中国移动发布了集数据、工具、运维、安全等服务为一体的梧桐大数据-开放平台。该平台具备"生态开放、技术先进、数据全面、规模巨大"四大优势;当前已有70家内外部单位的2500多个应用入驻,并向政府、金融、旅游、交通、新零售等多个行业领域拓展。平台借用"梧桐"之名,实则寓意"筑巢引凤",期望邀请来自千行百业的合作伙伴和知名机构入驻,共同发展健康、全面、先进的数字化生态。

多方安全计算平台,构建健康安全的数字化生态

多方安全计算平台是本次论坛上发布的又一重磅产品。该平台可帮助用户实现丰富多彩的数据融合应用,为金融科技创新、政务数据开放、医疗健康大数据等场景提供高效强大的安全底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平台运用了多方安全计算技术,结合AI算法实现从传统的数据复制转移汇聚,向新型的可用不可见数据、多方联合加密建模的方式转变。通过多方协同机器学习、混淆电路、同态加密、差分隐私、不经意传输、秘密共享等技术手段,满足多源数据融合、多方安全查询、多方安全统计、联合智能决策等应用需求。

数智化营销科技系列产品,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5G技术的发展为数字化营销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流量红利快速释放,依托新信息技术构建产品和生态能力已成为竞争的新趋势,产业各方都在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强能力布局和竞争卡位。在建设数字化赋能体系的大背景下,中国移动依托企业级智慧中台能力,打造了星火联盟、飞书必达、萤火魔方、移触即发、5G云台席等数智化营销科技系列产品,并在此论坛发布。

中国移动将积极与合作伙伴共建数字营销生态,构建面向全渠道、多场景、跨行业的数字生态解决方案,探索数字技术的商业应用场景和蓝海市场,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

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拉开帷幕

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团队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本次论坛同步启动了面向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大赛以"竞逐数海,领航未来"为主题,希望通过深化大数据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应用,推动科研成果输出,并籍此发掘技术精尖,共同探讨大数据生态发展,共谱大数据合作新篇章。

5G融入百业,数领未来,智创共享。中国移动将持续秉承合作共赢理念,站在数字经济腾飞的新起点,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共谋发展、共创辉煌,共同推动全球数智化转型,携手创造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信息世界美好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