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计世传媒集团(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主办,《计算机世界》《新金融世界》《电脑爱好者》《IT经理世界》、计世研究院、新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计世高科、计世金融、计世教育协办的“2020数字创变者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紧密围绕数字经济,以“智变·创变”为主题,聚部委领导、企业领袖、行业专家这些“数字创变者代表”于一堂,共商“十四五”开局之后的行业机遇,共绘“数字创变”未来图景。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产业政策组副组长刘九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健荣,计世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张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邱志刚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41_201221112111_1_lit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创新和变革是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动力,正如本次大会的“智变·创变”主题,我们要把握运用好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两个强国”建设。第一,要增强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基础,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第二,聚焦实体经济,推动技术与之深度融合;第三,深化合作开放,实现互利共赢,打造全方位、深层次的数字技术开放合作格局。

2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产业政策组副组长刘九如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产业调整转型升级必须推动新技术与传统经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创业必将围绕ICT及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拓展,数字经济将成为未来5年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未来5~10年会诞生新一批HBATJ公司。

3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健荣在主题演讲中总结了数字经济的三大里程碑,他表示,第一个里程碑是从第三次浪潮到大数据,第二个里程碑是从数字地球到数字经济,第三个里程碑是2016年G20峰会首次提出的《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此外,他围绕数字经济的三大特征、高质量发展的四大要素、数字化转型五大方法等论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4

计世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张健在演讲中谈到,计世传媒集团作为专业的产业信息服务媒体集团,在数字化浪潮中,将发展战略全面升级,构建了以媒体、服务和产业为核心的生态系统。“勇做踏浪者,敢为时代先”,计世传媒集团将不断破浪前行,再创辉煌。 

5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邱志刚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金融创新力指数》。邱志刚指出,考察并评价金融创新能力有利于深入探究地区整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水平与总体创新能力。他从指标体系设计原则、指数创新视角、指数构成体系、指数编制方法等方面对《中国城市金融创新力指数》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6

中国电子云副总裁、CTO常慧锋认为,当前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愈发重视数据安全,对信息的自主可控和安全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电子云通过数据优化业务和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建设敏捷高效的数字技术基础设施,以安全为基,构建先进的云计算平台,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7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赵亮在演讲中提到,数字化转型浪潮汹涌澎湃,有别于我们过去理解的信息化服务,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到业务核心,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命脉,数字化转型成功就意味着企业的重生。

8

中科佰澳格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艳俊指出,中科佰澳格霖在数字农业实践中用数据代替经验,用设备代替人力,用科技重塑生产力,实现从土壤改良、水稻种植和大米销售全产业链的科技赋能,让吉林省西部的盐碱地变成沃野良田。

9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签约仪式 

10

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签约仪式

11

大会现场,江岛之芯入驻企业集中签约

会上,南京市建邺区领导与企业代表举行了多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由南京生态科技岛与《计算机世界》联手打造出的江岛之芯·AI研发应用示范基地将为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及人才提供更为优质的产业研发应用平台,服务园区人工智能产业、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同时,依托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在当下,谋未来”。未来,通过强强联合,双方将依托专业的人工智能应用产业背景,立足产业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产融结合,以专业化的经营方式,持续创新,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12

“2020数字创变者大会”的召开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为实现数字重塑世界、数字领跑未来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契机,计世传媒集团作为中国信息产业“40年”发展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始终以产业信息服务专业媒体集团的身份,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通过本次大会,计世传媒集团将与行业领袖及产业链头部企业携手,探索更多智变与创变的行业机遇,共同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开启数字化经济新篇章。

CIO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6:53:00
市场情报 2022商业银行CIO战略大会将于11月24-25日在杭州召开
在国家战略和技术发展的双重驱动下,金融科技正在逐步重塑金融业态,推动金融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03-28 15:48:25
大数据技术 CIO要避免的7个数据治理错误!
鉴于数据治理固有的流动性,政策制定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可以简单地计划和发布的项目。无法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的数据治理策略最终将会失败。更糟糕的是,这样的策略可以被视为 <详情>
2022-02-22 14:23:40
市场情报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将于2月26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6日(周六)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医药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的 <详情>
2022-02-18 17:26:00
市场情报 致敬冬奥会,拥抱新技术
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世界,全球所有的组织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字信息化挑战,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否生存和发展。 <详情>
2022-02-18 14:14:01
市场情报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大会将于2月27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7日(周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围绕“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