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赛尔网络和畅享网共同协办的2020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2020年华东南三省一市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在上海设线下主会场,同时在浙江、福建、江西、上海设线上分会场。一百多位来自校园网络专委会的委员、会员、高校代表、从事上海高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教师、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华东南三省高校的教师以及企业代表等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就育新机、开新局、让智慧融通校园,推动高等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展开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书记、主任管海兵,南昌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黄伟,中国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式斌,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系统管理部部长何伟平,上海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书记刘弘等五位教师,围绕信息技术的教育赋能作用、推动互联网建设和全面提升智慧校园管理水平等进行了学术报告。

中国高教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式斌以《高校教育信息化大数据及监测体系》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凯,上海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华虎,同济大学信息办副主任方园,上海健康医学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兆伟,则分别带来《复旦大学"1+N"在线教学模式创新》《上海大学“健康之路”信息平台及共享应用》《信息化支撑线上教学的"三全"模式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健康宝”信息管理平台的实践与思考》的案例分享。腾讯会议、上海韬视、上海极道云、上海紫越等厂商代表也就科技如何助推智慧校园发展作出技术报告。

本次大会围绕高校校园网络在后疫情时代的规划、建设、管理、应用与发展,就打造智慧校园的神经系统,促进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全面提升智慧校园管理水平,推进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全面改善教室教学设施环境,建设适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空间具有重要作用。

同时,会议还对“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及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3个案例获得金奖、7个案例获得银奖、10个案例获得铜奖。同时26位高校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