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区委书记周志凯率区委常委一行,莅临编程猫长沙分公司参观访问。

现场参观后,周志凯书记肯定了编程猫长沙分公司的发展现状,在编程教育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鼓励编程猫在岳麓区打造第二总部,为“打造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添砖加瓦。

编程猫展现"长沙速度"

(岳麓区区委书记周志凯一行参观编程猫)

当日,编程猫长沙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区领导介绍了编程猫的理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规划。

成立于2015年的编程猫,现已成为国内少儿编程头部品牌,编程猫通过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编程工具,面向4-16岁青少儿,打造“工具+内容+服务”的综合产品体系,全面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目前旗下工具包括小火箭编程Kids、海龟编辑器Turtle,移动端编程工具Nemo,以及国内真正意义上自主知识产权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获得专利数538项,软件著作权88项。

得益于岳麓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校毕业生储备,自2018年成立来,编程猫长沙分公司发展迅速。

分公司的员工人数现已突破400人,成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员工人数最多、办公面积大的企业之一。

扎根长沙 打造第二总部

作为湖南优质教育资源的集中区,岳麓区集聚了218所幼儿园、112所中小学校、338所校外培训机构和22所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氛围浓厚。据《长沙晚报》,早在2005年,岳麓区就已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探索与研究,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无人机、计算机编程、AI智能等纷纷进入课堂。

基于岳麓区良好的数字教育传统,编程猫希望2021年在岳麓区建成人工智能、编程示范区。

为顺应教育部“在中小学中逐步推广编程教育”的相关政策,编程猫持续向湖南公立学校提供编程教育产品和服务,反哺湖南教育。2020年4月,湖南省益阳市龙洲小学、迎宾小学的学生,就通过编程猫的“未来课堂”,体验编程教育的乐趣。2020年9月,编程猫携手湖南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编程教育》教材,覆盖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的全学龄段 。

(迎宾小学同学在编程猫课堂上积极发言)

据了解,编程猫希冀未来两年内在湖南省实现公立校教育市场全覆盖,为省内的幼儿园、小初高、高校提供课程体系、教材、教学管理平台、编程工具等产品及服务,助力编程教育普惠。

编程猫长沙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公司计划年底要发展到2000人,创造1600个就业岗位,充分吸纳大学城优秀的人才。”区领导们表示支持,并鼓励编程猫扎根长沙岳麓区,打造除深圳外的第二总部基地。

未来,编程猫长沙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岳麓区区委等各个部门的业务对接,通过双方深度联动融合,为岳麓区的经济教育发展做贡献,实现共赢发展。而编程猫将坚持自主创新,秉持教育初衷,聚焦科技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做教育创新的引领者、公立教育的助力者,为下一代提供更有价值的教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0 16:38:19
市场情报 让欠发达地区孩子也能“益”起学编程,编程猫携手领克汽车助力教育普惠
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将为更多孩子提供接受编程启蒙教育、了解人工智能思维方式的机会,推进我国编程教育的普及。 <详情>
2021-05-07 15:56:23
市场情报 编程猫加入英特尔合作伙伴联盟 共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提供多种多样的交互方式,借助数据驱动,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实现个性、均等、高效的教育 <详情>
2021-04-25 13:38:51
市场情报 教学管理平台“未来教室”升级为点猫编程平台,编程猫助力公立校编程教育普及
编程猫将升级后的教学管理平台命名为“点猫编程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编程猫全方位赋能公立学校,助推国内编程教育普及的决心。 <详情>
2021-03-19 22:06:00
市场情报 湘教版《编程教育》教材落地湖南长沙,助力“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
此前由编程猫和广东教育出版社联合推出的粤教版《编程教育》教材也已进入广东省教育厅审定的2020年秋季中小学校推荐教材采购目录,是中国第一套编程教育试验教材。 <详情>